瑞士银行UBS被卷入双重危急(图)

作者:林苑 发表:2008-07-04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林苑綜合报导】瑞士最大的银行UBS联合银行在2007年 受美国信贷危机牵连,遭受前所未有的巨大损失,亏损44亿瑞郎(约44亿美金)。而2008年对於UBS来说是历史上遭受打击最大的一年。

金融分析家认为, UBS不太可能像同样遭到信贷危机巨大冲击的美国金融巨头-贝尔斯登银行那样可以恢复元气,投资商们也持类似观点。与此同时,UBS又被卷入了另一起银行保密法的危急之中。

金融危急

2008年初UBS全体股东大会通过了增资计划。

到三月份UBS融资达130亿瑞郎,四月份再次融资150亿瑞郎。

在亏损漏洞一再扩大的情况下,4月23日原UBS执行总裁奥斯帕(Marcel Ospel)正式离职,消息传出几小时後,UBS股市上涨了10%。现在59岁的律师Peter Kurer接替了他的位置成为UBS总裁。7月1日UBS再裁掉四名高级管理人员。

据统计UBS今年第一季度损失达115亿瑞郎。该银行计划直至2009年裁员5500名。

保密法受到危急

在UBS正现在经济危机中无法自拔的时候,却又被卷入了另一个危急中。 5月14日,美国当局又指控2人(1人为UBS前职员,1人为列支敦士登商人),为美国巨富提供帮助,使其逃避了2亿美元的所得税,逃税的资金流向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的银行账户。

此事件导致瑞联合银行面临向美国调查者交出顾客名单和银行秘密的强大压力。这使原本已经受到多方压力的瑞士银行保密法受到了更大的冲击。

一UBS高级经理近期表示,银行可能会公布少量顾客名单,对这些客户,银行顾问可能逾越了界限,做了从帮助偷税到协同捏造税务数据的"手脚"。

有消息指出,瑞士的策略似乎是,交出"少量"名单,以期渡过难关,但这一"舍车保帅"的策略似乎难以奏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