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湾的自由广场,他们纪念那群倒下的孩子(图)

作者:杨屏 发表:2008-06-06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屏台湾台北报导】今天白天的天气原来是很噪热的,到了晚上10点,有着阵阵的凉风徐徐而来。在台湾自由广场的牌楼下,有着一群很特别的人士,向警察局申请了在广场上合法静坐的权利。他们抱持着一个共同的信念:悼念19年前为争取中国的民主、自由、人权而遭受镇压及大屠杀的一群手无寸铁的平民及学生,这就是89年的六四,中国人的国殇日。


去年的六四,在台湾只有一位朋友静静地坐在自由广场上纪念这个日子。而今年蔡陆军、陈荣利、吴亚林、燕鹏、吾尔开希等数位大陆民运人士和台湾人权团体成员及台湾"血脉相连大陆民主后援会"多名义工们,在台北市自由广场举办 "勿忘六四"的烛光悼念活动。


蔡陆军说:「六四是大陆人争取做人尊严的一个过程,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事件」。89年的6.4时,他已离开学校,人不在北京去了天津。但当时他有同学在北京,既便在当时很封闭的情况下,还是知道一些关于天安门广场上的情况。从那天起他对中共(镰刀队、斧头帮)就彻底失望了。因为他们居然派野战部队、装甲车去对付一群还是孩子的学生。去碾压、去射杀。少则几百人,多则几千人。没有人知道具体有多少人死亡,又有多少人参与了19年前的这个六四天安门事件。这些孩子们在那天因为参加了六四而失去了生命,就是为了争取做人资格,都是为了「自由」这二个字。

当记者问到,中共是否想要为六四平反时,蔡陆军先生非常震怒地说:「平反」?六四是中共对中国人民所犯下的一个不可饶恕的罪行,怎么可以让牠们用「平反」这二个字来推卸牠们的罪责?非常反感使用这两个字。我们现在的及后来的人,应当要记住当时他们是为了什么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也像这群百姓及学生一样,去争取做人的资格及尊严、争取民主和自由。而不是说:求求共产党来平反。这其实是没有意义的。

在中国国内还有泛蓝人士、有很多维权人士,还有很多作家等。(在大陆进行)维权其实是「蛮悲壮的」:要去采访这些这些维权人士,或者是要去调查这些维权的案子,随时随地都有可能被共产党的人抓去坐牢。像高智晟律师、郭飞雄先生、胡佳先生、陈光诚先生等人,他们每个人都在做自己的事情,所以这些维权朋友就会说:「我是坐牢的人,随时都准备回去,怕什么。」也都豁出去了。

悼念"六四"也让我们想到,对现今的中国学生蛮失望的。因为现在的中国学生,没有人会再去争取中国的民主和自由了。因为中共对民主、自由是控制得死死的。而在经济方面,大开各种各样的门。所以现在大家都在追求一种经济上的享乐,彰显物欲的追求。用道德沦丧来形容国内的情况,这是中国国内的整体状况。在这样的情况下,您还能指望什么?让这些年轻的人能想到自己是一个人,而且是一个有尊严的人!的確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了!很多人可能都忘记了。所以我们更要纪念六四这个重要的国殇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