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古乐队新作, 传递汉人对西藏的关切(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08-05-13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天资采访报导】"颠覆红朝 ,唱衰中共, 替天行道,舍我其谁"的"盘古乐队"是中国大陆著名的摇滚乐队。这支由江西省南昌市的几个年青人于1995年组建的乐队在1998年被媒体称为"像一颗原子弹在广州爆响了",在中国引起"无法停止的关注"。

90年代,"盘古乐队"在中国大陆异军突起,强烈的表达出在共产暴政强烈下的人民内心世界的压抑、苦闷、不公、仇视、愤恨,引起了众多在中共暴政下艰难维生的大陆民众的共鸣,不仅颠覆了整个大陆摇滚世界,也震撼着共产暴政的红墙。

在历史发展的今天, 看到在中共一言堂的洗脑宣传中,对西藏问题不实的报道下, 及对达赖喇嘛妖魔化的定位,煽动众多大陆百姓产生了对西藏的偏见与仇视;在这样的背景下,"盘古乐队"怀着满腔热情创作了这首最新的单曲《西藏青年》,深深传达了他们对西藏人民的爱心与同情,希望借此能揭穿中共为所欲为, 没有一切良知道义的谎言, 以唤醒中国民众的良知。


曲作者段信军

这首歌的曲作者段信军这样对本报记者说道:"写这个歌曲的起因自然是因为目前发生在西藏发生的一切。一个正直而有良心的人,应该站在"人"的角度说话,而不应局限在所谓"国家或民族"的唯功利的立场,比如,我们自己作为汉人,常理是站在汉族的立场,但当你看到一个群体或民族(如藏族)受奴役甚至更残酷压迫的时候,你的所谓国家主权意识就是罪恶,你必须维护一个普世的价值观,说人权也可以,说人的本能也可以,总之,一切掌握国家机器,能随心所欲的强权,都是罪恶而虚伪的,为世界上一切弱势群体说话,是我们的天性和价值观。用音乐来支持西藏的自由,是我们能尽到的力量之一,也是一个很好的表达方式,我们要告诉人们的信息就是:无论你是什么人,什么民族,什么信仰,无论你身在何地,当你遇到不公,受压迫和屈辱之时,你没有选择,必须起来反抗。"

正如歌词唱到:

《西藏青年》 (2008)

你的故乡 你的信仰
你的祖国 你的同胞

你的祖国被吞并
你的祖先被践踏
你的民族被奴役
你的同胞被杀戮

你已经没有选择的权利
你已经没有流泪的权利

西藏青年
为你的祖先 为你的尊严
为你的民族 为你的同胞
起来斗争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