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中国留学生遇害 家人痛不欲生(图)

——《看中国时报》专访严明家人

作者:李东尼 发表:2008-03-18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东尼法国巴黎报道】 3月16日凌晨3时许,在巴黎3区蓬皮杜艺术中心(Centre George Pompidou)附近的圣•马丁路(rue St. Martin)上,一名中国天津来法的留学生,在于当地青年搏斗中身中4刀,当场身亡。


严明生前照(提供/一格)

3月17日巴黎时间下午15点15分,本报记者李东尼通过电话连线中国天津,以进一步关注受害者严明家人的情况,由于严明父母听闻噩耗后,深受打击,不便接听电话,便由严明的舅舅接受了记者采访。以下是采访内容:

记者:“您好,我是看中国时报法国巴黎记者,请问您是严明的爸爸吗?”
答:“不是,我是严明的舅舅。”(以下称舅舅)“他父母现在都已经动不了了。”

记者:“请问家里面得到这个消息是在什么时间呢?”
舅舅:“我们知道这个消息是在昨天下午的(北京时间)6点到7点来钟吧。”(巴黎时间3月16日中午11点到12点之间。)

记者:“根据您对严明的了解,您认为严明是一个怎样的孩子呢?”
舅舅:“我跟你讲啊,我是他舅舅,我底下有四个外甥,一个外甥女。严明这孩子是个相当好的一个孩子。这孩子啊,忠厚、特别老实、心地特别善良,尤其是孝敬父母,在家里的时候都是帮着父母干活!(严明)在法国的时候,每次来电话都要先问候一下:‘姥姥怎么样、父母身体怎么样?’是特别懂事一个孩子,而且充满爱心!”

记者:“他(严明)在家里是独生子女吗?”
舅舅:“是,是独子。今年刚过25。”

记者:“那他的生日是哪一天呢?”
舅舅:“他生日是1月份。”

记者:“他是什么时候出国的呢?”
舅舅:“两年多了。”

记者:“他中间回过几次家呢?”
舅舅:“回过,回来过一次,在家呆了20天又回去了。”

记者:“您刚才提到家里现在有您和姥姥,还有他(严明)的父母,除了你们几位,还有其他亲人在家吗?”
舅舅:“还有几个姨。”

记者:“听严明这边的朋友介绍,他的家人正在办理签证准备来法国。那么现在整个办签证的过程怎么样呢?”
舅舅:“等到后天(3月19日)这个护照就下来了,然后再去办签证。现在关于签证呢,我们已经和咱们的使馆(中国驻法使馆)通过话了。人家说会通知我们。那么接下来可能就是他们(中驻法使馆)给法国驻华使馆得来个信儿(消息)吧。”

记者:“那么除了父母那边在办签证外,家里亲人们现在有哪些打算呢?”
舅舅:“现在一个是我们这边办着签证,另外来讲,我们也想通过我们在德国的一个朋友,利用他和法国的关系,找律师咨询一下,因为从国外的这个法律角度,咱不太懂。咱现在就是要知道,发生这个事情之后,怎么解决,怎么办理?”

记者:“严明父母现在情况怎么样?”
舅舅:“我跟您讲啊,当时我妹妹(严明母亲)在哭的时候啊,她是这么跟我讲的,她说啊:‘这个噩耗传来以后啊,我们俩的(严明父母)精神哪,都崩溃了!这孩子啊,就是我们的希望,也是我们精神寄托,说要想一想,我们白发送黑发……(沉默),我们太悲惨了我们……,我们下半生怎么活啊?!悲痛会永远伴着我们……走到死啊!’”

记者:“二老多大年龄了?”
舅舅:“俩人都57了。”

记者:“那对孩子在法国留学,发生这样的悲剧,你们怎样看待这件事情的呢?”
舅舅:“我跟您讲啊,孩子其实当时到法国去啊,是抱着对法国和法国人民特别尊敬热爱这种心情去的,而且在法国这两年多来,可以讲,他(严明)身边的那些在法国的朋友相处的都特别好,对他的评价也都挺高的。可没想到呢,(哽咽)就被一些仇恨中国人和中法友谊的这些人给杀害了!孩子死的确实是……(哽咽)太冤枉了!死都不能瞑目啊!因为我们对热情好客的法国人是一向有好感的,对在国际事务中支持正义秉持公正的法国政府我们也有好感的!所以我们衷心的希望啊,法国政府和法国人民能够维护正义,能够伸张正义,能够使我们孩子这个冤枉得到雪耻!因为我们从网上也已经看到了,咱们好多的学生、华人华侨这些同胞们,都在为我们这个事儿东奔西跑,都在为我们伸张正义。我们也确实,要深深的感谢他们!我们远在万里,给你们深深的鞠躬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