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精神再现光辉,神韵叩响柏林大门

作者:周菲 发表:2008-03-15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柏林国际会议中心(大纪元图片)

【看中国记者周菲柏林报道】神韵巡回艺术团自213日抵达欧洲首站德国杜伊斯堡市以来,已经巡演了欧洲9国,所到之处无不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继其在德国杜伊斯堡和法兰克福获得的成功,314日神韵将再次造访德国,并在其首都柏林的国际会议中心进行为期三天的演出,再次向德国观众展现博大精深的神州文化,带观众作一次绝妙的超越时空之旅。

柏林国际会议中心The Internationales Congress Centrum /ICC Berlin

柏林国际会议中心是欧洲最大的会议中心,也是世界上最大、最现代化的会议中心之一,1973年建成。会议中心长320 米,宽80米,高40米,有80间大小不同的会议厅。其构造完善,设施先进,拥有可升降室内舞台和现代化灯光设施,是柏林最大的室内演出场地,每年接待人流约25万。

欧洲古都柏林

柏林是著名的欧洲古都,有着“施普雷河畔的雅典”的美称,位于德国东北部,始建于1237年,1871年俾斯麦统一德国后定都柏林,1990103日东西德统一后,柏林再次成为首都和政府所在地。其城市面积883平方公里,人口约340万。

柏林勃兰登堡门(网络图片)

提起柏林人们也许会马上想到勃兰登堡门,菩提树下大街,博物馆岛,国会大厦,欧洲最大的柏林火车站等等,这里有许多豪华大气的古典建筑,也有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建筑,是一个集现代经典与传统高贵于一身的城市。

到过柏林的人,一定对其城内无处不见的站立的熊的标志印象深刻。一直以来柏林以站立的黑熊作为城徽,不过黑熊的谨慎踏实倒是与以严谨诚实的德国人极为相似。虽然两次世界大战让德国饱受战火蹂躏,然而战后德国的飞速发展让人侧目,德意志民族以其严谨和踏实影响着世界潮流、带动着科技發展。

柏林墙倒塌 自由精神常在

提起柏林,也一定会勾起人们对柏林墙的回忆,这座长达160多公里、高约4公尺的围墙今天虽然不复存在,但伴随着这座水泥墙而生的自由勇士们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直到今天仍广为流传。合并后的柏林,21世纪的景点更不只是复原与重生,而是这种屹立不倒的自由精神!

今天神韵的到来,将以歌舞的形式诠释中华文化敬仰神明、崇尚道德、向往自由的理念,这必将与热爱传统,崇尚自由的德意志民族达成共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