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之辉将照亮“多瑙河女神”--维也纳(图)

作者:周菲 发表:2008-03-07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也纳:风景如画

【 看中国记者周菲】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欧洲巡回一路走来,博得世人的盛赞。无论是严谨的德国人,保守的英国人,浪漫的法国人,还是精益求精的瑞士人均为其精湛的技艺,独具匠心的编导,富有浓郁中国特色的传统服装和深邃的文化内涵所折服,一时间,神韵所经之处无不掀起一阵阵的"热潮"。3月6日至7日晚,神韵艺术团将登台世界闻名的“音乐城”维也纳,在著名的城市大厅(Stadthalle Wien)演出共2场神韵晚会,为维也纳人再现中华传统文化之辉煌!

维也纳城市大厅:为世界知名乐队和音乐界名人所青睐(网络图片)

维也纳城市大厅

维也纳城市大厅(Stadthalle Wien)是维也纳最大的活动场所,一直为世界知名乐队和音乐界名人所青睐。它建于1953至1958年,是战后维也纳所建的最大工程之一,其电动伸缩式金属钢板看台及特殊窗帘系统,使得城市大厅可根据不同的活动来调整场内所需空间。主会场(Halle D) 占地10,000平方米,根据活动需要可容纳3.000至16.000名观众。其中大厅内的F厅(Halle F) 始建于2006年,可容纳2500名观众,是特别为音乐会、音乐剧、戏剧演出和大型公共活动准备的场所,地下停车场拥有750个停车位,以备各种大型活动所需。

“多瑙河的女神”维也纳

维也纳是奥地利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位于奥地利东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维也纳盆地之中,三面环山,多瑙河穿城而过,四周环绕着著名的维也纳森林。面积414.5平方公里。人口170万。

作为拥有1800多年历史的欧洲最古老的文化、艺术和旅游城市之一,维也纳被冠以“多瑙河的女神”这一美誉,她不仅环境优美,景色诱人,而且气候温和湿润。著名的维也纳森林拢其入怀,碧波粼粼的多瑙河蜿蜒穿流其间,水碧山秀,风景如画。虽然二战期间全城遭到53次轮番轰炸,不少古典建筑被毁,然而战后满目疮痍的维也纳城所有历史建筑都得以整修,悉数维也纳的景点,如阿尔贝蒂娜博物馆、史蒂芬大教堂、霍夫堡皇宫、美泉宫、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和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哪一样不是集豪华与大气于一身!今日的维也纳,豪华的帝国气派,再加上其错落有致的现代建筑及现代生活气息,难怪维也纳会成为度假和旅游胜地。

音乐名城维也纳

自18世纪以来,“音乐城”似乎成了维也纳的代名词,许多音乐大师,如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约翰•斯特劳斯父子等都曾在此创作过世界名曲,如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魔笛》,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欢乐颂》,舒伯特的《天鹅之歌》、《冬之旅》以及约翰•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维也纳森林的故事》等。如果说,是维也纳这座音乐名城孕育出了这些音乐天才, 那末正是这些天才们作品中散发的不朽精神让维也纳隽永。

今天神韵纯正、纯善、纯美的演出必将给喜爱音乐的维也纳人带来一次甘露洒心的精神洗礼,其所展示的精神内涵也必将给这座音乐名城开启新的篇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