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很可惜,这样好的晚会不能在中国上演(图)

作者:周菲 发表:2008-02-16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周菲杜伊斯堡采访报导】神韵晚会欧洲巡回演出第二场于2月14日在德国鲁尔区工业重镇杜伊斯堡拉开帷幕,演出结束后记者在剧院大厅里见到了林先生和陈先生。

"主持人说这是中国的文化,但是在中国不能表演,很可惜!" 这是陈先生的开场白。陈先生在学生食堂看到神韵艺术团在杜伊斯堡演出的广告,觉得中国文化在海外的推广非常重要,应该来看一看。"演出非常成功,比我期望的还要好!"他表示,"喜欢的节目很多,从岳母刺字,二胡,战鼓,到顶碗舞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但最喜欢的还是顶碗舞, 因为演员们一出场就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林先生和陈先生结伴观看神韵

林先生是在大纪元上看到神韵晚会的介绍,加上朋友的推荐,觉得很好,所以特地从多特蒙德(Dortmund) 驱车一小时赶来看演出。他表示 :" 中国的文化和历史是一块宝藏,很高兴能来看这场晚会,我注意到释、道、儒等不同的思想可以在中国文化里融合并得以发展,我觉得很好。"和陈先生一样,林先生也表示喜欢的节目很多,尤其是水袖,因为这个节目给人很柔和的感觉,此外,他觉得中国各个民族的服装很美。林先生告诉记者:"晚会的节目中有介绍法轮功在中国被迫害的真相,所以不能在国内上演,我觉得很可惜,但是没有办法!如果明年有神韵演出,我还会来看。"

谈到神韵晚会与国内的文艺演出的差别,林先生认为:"差别很大, 一般的文艺演出可能会带给人一时的快乐,但过后会觉得很空洞,因为她没什么内涵;神韵的演出看完后给人一种回味的空间,引人深思,因为她所表达的文化内涵与一般的晚会有很大的差别,恰恰是这一点把整个晚会充实的非常可贵。" 陈先生则认为:" 国内的春晚‘背负'太多的责任,要照顾到方方面面,以至社会的各个阶层,因此其演出质量无法保证,但神韵的演出却更有艺术性。"同时他也表示,如果明年有神韵演出,他会带着亲朋好友一起来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