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就是我们的武器,网民就是我们的军队

郭泉:民主先声107

作者:郭泉 发表:2008-01-19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六(2008年1月12日)下午,每日新闻社(日本)上海支局记者大谷 麻由美女士专程来南京采访我。我和她在南京的古南都饭店的一楼茶厅聊了2小时。

她说她采访过焦国标教授和其他很多中国著名的挑战专制的民主人士,但是她认为我是中国最勇敢的人。我说:"这很简单,中国自古以来就是崇尚英雄的国家,而英雄在中国古代往往是和舍身取义、杀身成仁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也就是说,中国古人其实是以为了理想和信仰而抛弃生命为荣的。我是学中国古代哲学的,当然也不例外。中国人的这种不怕死的精神被你们日本人学回去,改了个名字叫武士道。"

大谷 麻由美女士瞪大了眼睛,说:"武士道?"我说:"是的。武士道也是以死为荣的。"

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说:"大概是的吧。我最早了解您是从您把王直墓砸了开始的,那个事情被日本人认为是愤青行为,你也是这样认为的吗?"

我说:"愤青也许在国外不是一个好名词,它代表了极端。但是在中国,我们没有办法不极端。那个墓是你们日本来中国委托中国政府修建的。我根本不可能要求中国政府重新审议,然后中国政府自行拆除。这在民主制国家是可以做到的,但是在专制主义中国,这是根本不可能的,因为,人们手里没有民主的武器--真正意义上的选票。"

大谷 麻由美女士说:"我明白了。那么请问你对21世纪的中日关系如何看呢?"

我说:"21世纪的中日关系取决于钓鱼岛的归宿问题。如果日本归还钓鱼岛给中国,那么中日关系在政府和民间两个层面都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日本不归还钓鱼岛,那么,即使中国政府媚日,中国人们也不买账。"

"钓鱼岛的归宿权,中日双方各执己见。你觉得应该如何处理呢?"大谷女士问。

我回答:"钓鱼岛问题的争端,未来有三种可能。第一,维持目前的邓小平提出来的搁置状况,这是中日政府最喜欢的,但是却是中国人们最不喜欢的。第二、中日双方谈话,日本最后将钓鱼岛归还中国,这是中国人民最欢迎的。第三、中日双方将这一问题提交联合国讨论,并由国际法庭仲裁。我愿意代理这场国际官司,我手里的所有证明钓鱼岛是中国的证据,使我坚信中国必赢。第四,爆发中日钓鱼岛战争,这是两国人民不愿意看你到的,但是如果日本一意孤行,那么战争就是日本人自找的。"

大谷女士问,"您的中国新民党对日本的态度是什么?中国新民党目前如何进行工作?"我说:"中国新民党对日本的态度将随着历史的发展而进化,但是目前国际局势下,中国新民党在党章中所明确的对日态度就是我刚才向您介绍的观点。中国新民党目前的工作是通过网络或其他的方式对国人进行民主主义启蒙。中国新民党认为民主就是人民有权选择执政党。"

大谷女士问,"最近我得到消息中国政府现在加强了网络封锁,这对中国新民党的网络工作计划是否有影响。"

我说:"网络是不可能封锁的。网络宣传分为三种形式,第一是网站讨论版发帖,第二是网络即时聊天器,例如SKYPE、QQ、MSN等,第三还有邮箱、手机短信等等。所谓网络封锁只能封锁第一种,而第二种、第三种根本无法封锁。中国政府目前只能用过滤"敏感字"的方式,对后两种进行干涉。但是,我们的智慧是绝对超越中共政府的。例如中共把政府这两个字设置为敏感字,那我们就写成真腐,例如中共把游行设置成敏感字,那我们就写成悠行或散步,再例如中共把PX设定为敏感字,那我就写成屁癌克死。于是,我就可以发送这样的信息给所有的手机用户、SKYPE、QQ、MSN、新浪等等互联网邮箱用户,他们一看就明白了。例如,某月某日某时,请所有南京人到南京市真腐门口进行反对屁癌克死的悠行(散步)。伟大的汉字的一字一音特点,简直就是为中国的民主事业发明的。哈哈"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