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告勿用中国产牙膏

发表:2007-06-02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问题牙膏 其中一种含有二甘醇的中国牙膏Mr. Cool

美国当局在中国进口牙膏中发现有毒化学物质后,警告消费者不要使用。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则表示,对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对中国牙膏所采取的措施高度关注,已向美方提出交涉,要求美方以科学的态度尽快澄清事实,并妥善处理。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早间指出,这些中国产牙膏可能含有二甘醇;有关当局在美国边境截获的一批进口牙膏中,发现3%含量的二甘醇。

FDA表示,这些问题牙膏都是在那些廉价商店售卖的。

FDA指出,二甘醇对儿童或者患有肝病和肾病的人造成潜在的威胁。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上周开始,对所有来自中国的牙膏产品进行有毒化学物质的检验。

食品药品管理局说,中国是对美牙膏出口第二大国,仅次于加拿大。


影响中美洲

就在周四(6月1日),尼加拉瓜卫生当局查获4万支含有二甘醇的中国制造牙膏。

多米尼加、巴拿马和哥斯达黎加等中美洲国家,都已经从商店货架上撤走成千上万的中国制牙膏。

去年在巴拿马,一批来自中国的咳嗽药水中含有二甘醇,造成至少50名当地人死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上周表示,中方正对巴拿马药物中毒事件和外国媒体报道的牙膏事件展开调查。

二甘醇是一种有毒化学物质,可以用于汽车水箱冷却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