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陈案看曾胡的政治意图及超级权谋(图)

发表:2007-05-05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七大之前的政治较量

现在的世道人们只讲权谋利害,很少有人顾及道义。尤其是党的中青年干部就爱研究曾庆红,并以庆红同志为榜样。那就多讲讲庆红,就先从陈案讲起吧。

陈良宇被停职的真正原因,其实不是上海社保资金挪用案,也不是上海的贪污腐败。因为当时哪个省市不挪用社保资金谋私利,哪个省市没有贪污腐败,都挺厉害的。但为什么胡曾不查他们,只查上海。这是因为陈良宇犯了两个致命错误:一是只知有江(江泽民)不知有涛(胡锦涛),二是只知有黄(黄菊)不知有红(曾庆红)。

作为江氏集团的上海大管家陈良宇八十年代初只是上海市委老干部局的一个处级干部,而此时的胡锦涛已是身为省部级的团中央书记、最年轻的中央委员,与王兆国一起作为后续接班梯队来培养。所以论资历陈良宇浅得很。十六大之后,身为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的陈良宇本应低调面对胡锦涛。但他太狂妄,选择了公开对抗的道路。胡锦涛认为江退下以后,以多高规格招待江都不过份,只是不能再公开宣传江,否则胡会永远生活在江的阴影下永无出头之日。可是这个江偏偏好出风头,都退了,还拼命地乱出书、乱视察、乱讲话。作为江的大总管陈可算是迎合上意,大力地公开宣传,并且公然在中央工作会议上当面顶撞胡温,可以说是有持无恐。胡当然很恼怒,但迫于自身实力有限,刚开始也无可奈何。

这时陈良宇犯了第二个,也是致命的政治错误。因为当时陈升入政治局是黄菊大力保举的,所以在常委内陈只唯黄菊的马首,冷落了陈最初的恩人曾庆红,对曾的话不大听得进去。一九八五年,正是时任上海市委组织部长的曾庆红考察了陈良宇,将其从老干部局长副职转正,为其日后升迁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政治条件。也不能全怪陈,因为在江的退位过程中,江也没有太明确的表示,他之后谁是这个体系中的老大。加上八九年六四之前,在上海市委内黄菊与曾庆红的矛盾不小。大概是因为两人年龄相近,处于同一争宠的起跑线上。陈太没眼力劲,看不出在中央曾庆红的实力最强。但凡陈能听进一点曾的话,他不会是今天这副落破样。这就注定陈的迅速垮台。

为了让各路诛侯看清楚谁是老大,曾庆红决定有必要与胡锦涛联手,打击陈良宇。但曾与胡的目的迥然不同。曾庆红是想借打击陈良宇,让每个人都知道,打谁不打谁,以及打到什么程度,是由谁说了算,以此好树立自己在江系人马中的威风。而胡锦涛想乘机一举端掉江氏集团,来个爆三样(陈良宇、江氏集团、连同曾庆红)。十多年来,江泽民对胡锦涛处处设防,上海大管家陈良宇是处处做对,曾庆红更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胡锦涛所剩的时间不多了,他必须借助反腐败灭陈良宇,端掉江氏集团,限制曾庆红,以警告其他封疆大吏,中央只有一个司令部,一个胡司令。

打击陈良宇后,曾庆红及时收手,与其他几个江氏常委联合展开上海保卫战,空前的团结,严防伤及江氏集团中他的基本队伍。让胡锦涛无法将陈再办下去,只好先挂起来。这样一来大家都知道谁在中央最有实力,胡锦涛连个陈良宇这样的上海瘪三都办不了,这样胡也就丧失了在中央的威信。大家都会听曾的话而不是胡的了。

可胡锦涛也不是好惹的,暂时办不了陈就先办他的手下,这几个陈的跟班都被迅速审判,这样陈就被套牢,逃不脱了。所以十七大如果不能把陈良宇一办到底,胡也就完了。所以‘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这个曾庆红厉害不厉害,他才是陈案中最大的赢家。一切都按他的计划行事,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中。所以时代已经不是“向雷锋同志学习”了,而是“向庆红同志学习”。

可是青年同志们请不要忘记历史。历史上只重权谋而不顾道义,只能逞强一时,最后是祸国殃民,害人害己,看看苏秦和李斯就知道了。算了,再讲就该讲道义了,青年干部们该不爱听了,本文到此为止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