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掀整容潮称亲民 民众痛斥“亲二奶”

发表:2007-04-26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官员掀起整容热潮,很多官员为了使自己显得更年轻纷纷走入整形室。报导说,官员美容是为了塑造更加亲民的形象,遭到网民炮轰,痛斥官员整容不是为亲民,而是为亲“二奶”,并呼吁官员整容不如整心。

政府官员整容成趋势

据新民网日前报导,中国大陆部份年纪不轻的官员乌黑的头发引发周边人的好奇,而染发让自己变年轻只是小意思,大陆整形外科专家陈焕然近日透露,很多政府官员走入整形室改头换面。

陈焕然说,这几年来整形的人出现两个趋势,一是男性数量增加,占整容人群的十分之一左右,来做整容的大都是从事影视活动的年轻人,整容项目集中于鼻子和下巴。

另一个趋势是政府官员来整容的数量正在逐步增加,很多政府官员为了“塑造更亲民的形象”,会选择做去眼袋、除皱等整容手术项目。

中国每年有巨额资金被用在“形象改造”,德国每日镜报早在2005年就曾报导,中国人每年为美容手术支付的金额达到200亿元人民币。网民认为,政府官员用在整容的钱大多是百姓的血汗钱。

地方媒体:面子工程

官员整容现象也引发一些地方媒体的批评。上海东方早报称官员整容是面子工程,“亲民”目的勉强,民众的期待是勤政廉明,政府官员只是为了塑造形象而整容,就是没有意义的面子工程。

辽沈晚报则指出,面子工程不要花公款,但是在公款吃喝的气候下,很可能是这样的情况,将使本来负重不堪的公费医疗体系,负担更重。

新快报则认为,民间流传顺口溜,现在去官场办事是“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现在脸蛋整得再好看,可是依旧门难进、事难办,仍然没有好脸色,这个整容又有何用?

网民:整容为“亲”二奶

中共官员整容更引发网民炮轰的声浪。在各论坛和博客的跟贴上,网民的指责声不绝于耳,特别是对“亲民”说法提出强烈质疑。跟贴最多的是指出,官员的整容根本不是为了“亲民”,而是为了吸引二奶或者外逃。

一位网友的跟贴说,天下奇闻,官员整容也是为人民服务,那官员嫖娼是不是也可称做是与人民打成一片?

网民“九命懒猫”则说,这几年荒唐事可真多,到底是为了亲民还是为了亲美女啊;一位叫“东方之子”的网民也认为,官员整容恐怕是去泡妞嫖妓吧。

有网友说,为了亲民、为了选票,还是为了亲小蜜、二奶、小姐? 纯粹是为了多在官座上多坐几年或便于找嫩一些的二奶,不整掉眼袋,小情人和二奶看着不舒服吧。

还有的表示,他们纯粹是为了勾引异性之目的。“以后还要吃壮阳的补药,以向人民显示精力旺盛,关键是吃药美容都要报销最好。 ”

网民的指责不无道理,在当今的中国几乎无官不贪,而找情人又是成为贪官的时尚。统计表明,被查处的贪官中95%都有“情妇”。在1999年广州、深圳、珠海公布的102宗官员贪污受贿案件中,100%包养了“二奶”。

从成克杰、胡长清、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到雷渊利、刘俊卿……无一不是在“金弹”加“肉弹”轰炸下,,沉湎于声色犬马而前“腐”后继。在这样的情况下,官员整容几乎和色情密不可分。而中共贪官中,涉嫌为情色而整容最高级别者当数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


中共官员声色犬马,在开会时无精打采 (Getty Images)

宋祖英的“大哥哥”整容

坊间近年来多有流传江泽民因为和歌星宋祖英之间的暧昧关系,而详细情况在<江泽民其人>一书中更有详细披露,江给宋手中递纸条并称“哥哥”为她“解决困难”的事为人熟知。

据悉,2002年初,江泽民在头部左右两侧植上假发,还做了脸部美容。因为脸部除皱时,皮肤拉得过度,所以看起来脸上虽然亮光光的,却是绷得太紧,以致嘴巴要闭上都很费劲。2002年4月21日江会见伊朗宗教领袖哈梅内伊时,嘴巴的关闭功能就失了控。

江泽民配备二名保健仪容护理员,为其保持正常体形。据知,这二名护理员是一九九一年从军医大学毕业,专修护理,后被送到法国、英国、瑞士进修返国的。据知进修费非常昂贵。

整容打造中国第一“美女”贪官

近年在网上流传着一个发生在辽宁鞍山市的奇闻:鞍山市国税局长刘光明花50万元到香港把自己的屁股全部美容一遍,成为全鞍山市“最漂亮的屁股”。

据悉,刘光明身高一米七多,年龄已经五十多岁了,可是看起来只有二十八、九岁。她从一个副科长,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突然窜升为正处级的鞍山国税局长。使整个鞍山的税务系统惊讶。

有消息指出,刘光明的这个肥缺官职是睡出来的。从国家税务总局的一些头头,到辽宁省国税局的一些头头,凡是能影响鞍山国税局局长这个宝座的领导,刘光明都一路睡过去。

刘光明花了500多万元把自己全身上下都美容了一遍,她到美国、欧洲各地遍寻美容大师,把自己的眼睛、鼻子、脸蛋、头发、手臂、胸脯、肚子、大小腿、背部、腰部、脚指、手指,全身都美容了一遍,成了中国官场女贪官中第一美女。

刘光明把持多达60多亿的税收,随心所欲地大把花钱,造成漏洞每年至少达8、9个亿。

“中共官员需要整心”

针对官员整容腐败风,有很多网民指出,官员真正需要整的是他们的心。一位网民痛陈,“整出一幅伪善的面容,实为衣冠禽兽。整一整他们的狼心狗肺吧。”

有网民表示,没有亲民思想,只有贪腐之心,你就是整容出来个潘安,还是白搭吗。

有网民建议说:整一整他们的狼心狗肺吧,否则,面部整的再和善、再年轻,可是心却是黑的,肮脏的。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