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敏感片《我虽死去》互联网上热播

发表:2007-04-09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革时第一个被红卫兵打死的老师,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卞仲耘生前与丈夫王晶尧和四个子女

云南影展连官方网站已经取消,但不少网民,将成功参展的大陆禁片《我虽死去》转载到互联网YouTube上。这个月开始,已经可以用“我虽死去”、“卞仲耘”、“王晶垚”、“胡杰”等搜索字眼找到。

该片记录的是51年前,1956年中国大陆第一个被红卫兵折磨至死的教育工作者,北京师范大学女子附中副校长卞仲耘的故事,制作人是《寻找林昭的灵魂》的大陆独立制片人胡杰。

电影录音片段: “当时你拿著这个照相机去拍卞老师的遗体,我觉得是要有巨大的精神上的疼痛?那当然,这目的很明确,我们要把历史真相记录下来。”

片中卞仲耘的丈夫,85岁的王晶垚,讲述自己拿著照机,将当年文革的暴行一一纪录的经历。在卞仲耘被打死的那一天,王晶垚曾经叫过妻子离开,但卞仲耘坚持自己是清白的。在被打死之前,卞仲耘还将自己的身体清洁乾静才返回学校。

电影录音片段: “像这种大字报,当时家里有几张?大门外,大门里面,几处都有!对,就是闯到我们家里来。”

影片中清楚见到,王晶垚用老式的相机,将太太被打死后,一丝不挂的遗体拍摄存案的相片。而北京师范大学女子附中的红卫兵,在他家所贴的大字报,卞仲耘的血衣,全部纪录在王晶垚厚厚的相簿之中。来自中国社会科院历史研究所的王晶垚说,他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把些真相揭露出来,不然就白活了。去年,王晶垚就在北京的家中,为文革第一个受难的教育工作者、自己的妻子举行纪念会,并播放胡杰的《我虽死去》这一纪录片。

北京师范大学女子附中,堪称中共的皇室女校,毛泽东、刘少奇、邓小平等部委高干的千金在此校就读,邓榕当年正是师大附中红卫兵的首领之一,也是与王晶垚有直接冲突的其中一人。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