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对大陆监控 日本拟部署雷达电子系统

发表:2007-03-08 0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防卫省为了应对日益增加的中共军事威胁,提高对中共军机之间通信联络等情报的搜集能力,除了已经在佐贺县和冲绳着手装设雷达电子监控系统外,还计划在长崎县也部署这种装备,五岛市的福江岛被视为是最可能的候补地。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防卫省在西南部福江岛建立一套雷达电子监控设施的工作,已经接近完成。这个监控设施所收集的资料,可以协助日本确定中共军舰和军机的动态。日本先前已经在最南新的宫古岛建立了第一套监控系统。日本防卫省目前还没有就这项报道发表评论。

  报道称,雷达站用来搜集军机等的航路情报,地面电子测定装置则是用来搜集军机、导弹基地和警戒管制设备等的电子情报和通信联络情报,扮演负责监听的重要角色。日本已在北海道的根室、稚内和奥尻岛三处雷达站部署地面电子监控装置,以搜集日本北方有关俄罗斯的情报,在西南部方面,佐贺县的脊振山雷达站也有这种装备,冲绳宫古岛雷达站则于2005年开始建造,预定2008年启用。

  报道指出,中共持续增加国防费用并实战部署新型战机,升高对日本的威胁,加上中共军机、军舰和潜艇在东海的日本专属经济水域附近的活动频繁,日本防卫省表示有必要提升西南方面的情报搜集能力,决定再增设一处地面雷达测定装置,已选定数个候补地点,福江岛是最有可能的一处,目前正就这个地点进行最终的协商。

  分析指出,针对中共的国防费用预算增加,日本方面已做出回应。日本政府日前决定降低贷款给中国的额度,预计此次贷款将下调两成,约为620亿日元,也将是日本连续六年减少对华贷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