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南韩援助 北韩重申放弃核武承诺

发表:2007-03-02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第二号领导人、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今天重申该国放弃核子武器的承诺。北韩目前正与南韩进行自其去年十月首次核子试爆以来的首次高阶会谈,以寻求南韩恢复对北韩的援助。

金永南说,朝鲜半岛非核化是北韩国家主席金日成的临终愿望。金日成是北韩现任领袖金正日的父亲。

他在平壤告诉南韩统一部部长李在桢,北韩“将会努力实现这项愿望”。

李在桢敦促北韩履行六方会谈二月十三日所达成的突破性协议,在六十天内关闭其唯一运转的核子反应炉,并在最终放弃所有核子计划。

参与六方会谈的国家包括南韩、北韩、美国、中国、日本和俄罗斯。

李在桢说:“努力确保两韩合作,以及六国各自履行义务,至为重要。”

金永南也呼吁两韩合作促使朝鲜半岛统一。朝鲜半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分裂,由于韩战是以停火协议,而非和平条约结束,两韩实际上仍处于交战状态。韩战在一九五零年开打,一九五三年结束。

自从两韩在二零零零年举行首次也是唯一一次高峰会谈后,南韩一直是北韩主要援助来源之一。本周会谈是两韩在该次高峰会谈后第二十次部长级会谈。

但是南韩在北韩于去年七月连番试射飞弹后,停止对北韩的稻米和肥料援助。两韩关系也在北韩去年十月九日进行地下核子试爆后恶化。

来源:中央社南韩首尔一日美联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