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的苦况听了叫人沉重万分

发表:2007-02-12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6日(2007),探父母回深圳的火车上,正好碰上几位中南某省的政协委员,本来大家好好地说话。开始是从台湾的民主成功----“‘总统’夫人都被审”讲起,大家都出奇地一致----只有民主才能解决问题,其他都是扯蛋!于是,就又讲起现在最热门的政治改革话题,自然又讲起文革和大跃进的荒唐年代。说着说着,就扯到了北朝鲜。这时,一位大姐讲起了她去年(2006)在朝鲜所见,只短短一席话,听者无不为之动容。

她说,他们是去年11月到的北朝鲜。因为是政协一行,朝鲜方很重视,招待极好。每日三餐,都是极尽奢华。还办文艺晚会,到各市都是市长亲自陪同接待。
她们到时,当地的气温已经很低,到了零下17度。她说,那个冷,真是吸气都困难:在室外吸气都冷得痛的感觉,这是南方人无法想象的。
到了后,在他们的首都的一个露天操场上,有很多小孩为他们表演歌舞,朝鲜的舞蹈真是好看极了,几万人翩翩起舞,竟然整齐划一,而且舞姿极好。舞跳完后,代表团就与这些个个非常天真、美丽小天使合影,这些小孩也和平常一样笑靥可掬地摆着各种姿势配合他们的要求。

突然,她说:“我还没看见,一看到,眼泪就刷地一下涌出来!我当场就喊出来‘别照哒!别照哒!’”

我们听到这里,都吃惊地看着她:“怎么呢”!

这时,她才哽噎地说:你知道有多么冷吗?零下17度!

“我这时候才看到,原来这些小孩都是穿的塑胶凉鞋!”她说,“还都没穿袜子!”

她说,开始我们看他们跳舞,谁都没留意。他们在这雪中跳得如此自如,只到在照相时,一个小孩冷得打抖,才看到他们竟然都是穿着没穿袜子的塑胶凉鞋!

我们听了都僵在那里,半天都出不过气来。

她接着说,后来听翻译说,他们这些小孩还算好的,能够在这里跳舞的还都是高干子弟,都是经过特别的教育出来的:个个能歌善舞,个个都会弹钢琴、手风琴等乐器。

她说,后来他们到外面去参观,看到他们的工厂,还是象我们的文革时期一样,在上班前,前面由一个人打着红旗,然后唱着歌,排着队走进车间上班。而农村则是也是和过去我们文革时期一样,也是吹哨集合,然后再分工做事。

有天,他们到了他们的一个城市。在一个晚会前,他们的市长正在作欢迎讲话。突然,停电了。这在我们内地,也会有的。但是,这时奇迹发生了:只倏忽间,旁边的服务员倏地全无声地退出,就如机器人一般整齐轻巧,只不到三四秒钟,突然间,整个礼堂灯火通明:原来服务员已经在倏地退出中,一转身就马上回到了原来站的位置,而手里每人端着一支已经点燃的蜡烛!

她接着说,他们到外面参观的时候,他们代表团的周围都是一群戴着鸭舌帽的便衣警察包围着,不让群衆单独与与他们直接接触。当然,他们也很明白,和我们的文革时期一样,一个外国人如果和群衆说了什么话,他们回去后,也不会有好结果,因此就这么走马观花地看着。

每到一个地方,他们的后面就跟着一群衣衫褴褛的漆黑的孩子,他们是什么样子呢----“个个都是大头娃娃,就象阜阳假奶粉的那种大头娃娃一样”。

“我们走到哪,他们就跟到哪,不肯离开”。这样便衣警察见了他们,就冲上去驱赶。他们一过去,这群小孩“就象赶湖鸭一样”,就“呼啦啦”地跑出老远。然后,又在后面再跟着。

她说,翻译讲,这些小孩是要饭的,他们要了饭,还不能自己吃,回去还得先交给生産队长再全村人分着吃。

她说翻译还告诉他们:朝鲜人死了,他们的家人就把尸体放在房中间,然后全家人围着坐成一圈----直到尸体发臭。
我们忙问:“怎么是这个习惯?”

“不是习惯!”她忿道:“是怕早点擡出去埋了,人会挖出来吃!和我们大跃进时一个样!”

她告诉我们,从那以后,他们每次吃了饭,面对着满桌的美味佳肴,个个都吃不下,吃完饭,桌上还剩下一大桌菜,就在宾馆里找来塑胶袋、茶缸、杯子,只要是能装东西的,全找来,把吃的装上。只要有机会,便衣不注意,或是离得远一些,就把东西“射”给那些孩子……

她一说完,刚才大家还谈兴很浓,却再也提不起谈话的兴致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