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海南女学生模特冠军 没想过嫁入豪门

发表:2006-03-23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韩燕,你好。上一次对你的专访报道发出后,受到了众多网友和媒体的关注,新华网等各大网站都转载了本网的报道,许多网友也向我们提出了他们比较关心的一些问题,其中有一条是,你作为海南培养出来的优秀大学生,你毕业后会不会留在海南工作和生活?你心目中最理想的工作和生活的城市是哪里?

韩燕: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注和支持。如果有理想的工作,我希望能够留在海南,因为我热爱这里,喜欢这里的一山一水,喜欢这里的人,这是我非常向往的生活的地方。至于我最理想的工作和创业的城市,我会选择北京,虽然那里压力会比较大,但是机遇也会很大,而且我比较喜欢北京的那种浓厚的文化氛围。我以前也是在那里读的书,并从京城考到了海南,一直很怀念。

记者:如今大学生的就业压力很大,尤其是女生。但条件越优的女生面临的压力似乎要小得多,社会上有种说法,说是很多企业招人时,要的是美女而不是才女,请问,你面临的就业压力大吗?如果一时找不到你最想做的广告策划和设计工作,你会调整你的就业方向吗?

韩燕:不可否认,外在和内在条件都比较优秀的女生,在就业中是要比其他女生幸运一些。但是,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和其他同学一样,也感觉到很大的压力,这是来之一种大环境的压力,这种压力并没有因为一个人的个体因素而有所减弱。因为我的专业是油画,如不能找到理想的工作,我可能会选择考研,继续深造,把我的艺术之梦延续下去,当然也不排除先就业再择业,适应社会的需求。

记者:问一个比较私人的问题,你可以不回答,你谈恋爱了吗?你是怎么理解爱情的?

韩燕:这个问题以后再说。对于爱情,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理解和定义,每个人也都有着美好地向往,我也是一个平凡的女生,同样向往纯洁而美好的爱情,憧憬着幸福而甜蜜的未来生活。

记者:如今,对于年轻人,尤其是思想和观念都比较前沿的大学生而言,他们的价值观非常的多元化,也经常有一些惊人之举。就在去年,国内某高校一位长得非常漂亮的女研究生曾经在媒体上公开刊登征婚启事,在对应征者的诸多要求中,有一条是对方必须是千万级以上的富翁。虽然这个例子很个别,但也反映出了当今一些女大学生,凭借着自身的优越条件寻找金龟婿的现象。她们中有一句非常流行的话:找一个大款,省却二十年奋斗。请问,你怎么看待这种现象?假如,你也面临着许多嫁入豪门的机会,你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韩燕:这样吧,在回答您的问题之前,我讲个故事。我妈妈年轻的时候很漂亮,那么我想,我爸爸那时喜欢的是我妈妈的美丽,但和妈妈结合后,他才发现女人是需要智慧的,那时他才觉得智慧是女人最大的魅力,而不是外表。很多年后,他们都不再年轻,他们这时才发现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而美丽、智慧、健康是可以并存的,正如我美术中所学到的三原色,不多不少。也许那位女研究生都拥有这三点,那么她再去追求物质生活,也有她自己的想法,我不便做过多评论,每个人都有权利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我相信,美丽、智慧、健康是我所追求的生活三原色。这也是我在学习绘画过程中所感悟到的。至于说嫁入豪门,我真的没有想过,我想,我嫁的是人,而不是所谓的“豪门”。

记者:你如何评价你自己?你觉得你是事业型的女孩还是居家型的女孩?

韩燕:在不同的阶段,女性所扮演的角色也不同,她所倾向和注重的方向也不同,不能完全用事业型或居家型来定义,我认为是这样的。

记者:有网友说你长得挺像刘亦菲,适合当演员。而你也确实也具备这样的条件和一定的天赋,你真的不会选择演艺这条路吗?

韩燕:顺其自然吧,因为表演方面并不是我的强项。


人物档案:

姓名:韩燕

性别:女

藉贯:新疆

民族:汉

年龄:21岁

属相:牛

身高:170厘米

专业:油画

学历:本科

获奖情况:

2005年海南海马车模大赛“十佳”;

2005年海南首届高校模特大赛冠军;

2005年海南首届影视模特大赛冠军;

2005年十一月获“金椰子周”全国广告新人奖

2006动感娇娃汽车模特大赛季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