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05普利策突发新闻摄影获奖作品 血腥伊战

发表:2005-12-24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2005年度普利策奖4日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揭晓,来自《洛杉矶时报》、《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以及美联社等多家美国媒体的新闻工作者被授予这一美国新闻最高奖项。与去年相比血腥伊战仍是关注重点。图为普利策突发新闻摄影类获奖作品:

巴格达海法大街上,画面左侧的持枪者正在向向一名伊拉克选举工作者射击击。海法大街是逊尼派反美武装的基地。在这次袭击中,约有30人向坐在一辆小轿车中的五个工人射击。(美联社特约记者,2004年12月19日拍摄)


据美联社报道,在巴格达,一名伊拉克青年在被焚毁的美军悍马军车上举手欢庆。在这次袭击中,一座建筑被炸毁,四辆悍马军车被毁,至少有一名美军命丧火海。(MuhammadMuheisen,2004年4月26日拍摄)


据美联社报道,在穆斯林最重要的节日阿舒拉节,圣城卡尔巴拉发生系列爆炸。一个青年人在轰炸发生后,在遇难者的尸体和碎片旁跑过。(BrennanLinsley,2004年3月2日拍摄)


一个被关押在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单人囚牢内的囚犯,与看守对话。看守说,这个囚犯经常与同监的犯人打架,因此不得不把他关在囚牢内。(JohnMoore,2004年6月22日拍摄)


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战斗中押着伊拉克俘虏穿过市中心。(AnjaNiedringhaus,2004年11月12日拍摄)


伊拉克反美武在美军队该费卢杰发动进攻时,用迫击炮和轻型武器还击。(BilalHussein,2004年11月8日拍摄)


这些美国士兵在圣城纳杰夫与什叶派穆斯林激战两个星期后,小心的躲在掩体里,以求保命。(JimMacMillan,2004年8月20日拍摄)


在向费卢杰西部城区进发的时候,海军陆战队一名士兵背上有一个幸运神。在当年11月,联军发动攻势,夺取费卢杰的控制权。(AnjaNiedringhaus,2004年11月14日拍摄)


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围成一团,为死去的一位战友祷告。该海军陆战队员是在攻打武装分子要塞是被打死的。(MuradSezer,2004年4月8日拍摄)


巴格达中部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之后,伊拉克人抢救被埋在废墟下的幸存者。在这次事件中,共有至少十人死亡,其中三人是援助伊拉克电厂重建的外国人。(MohammedUraibi,2004年6月14日拍摄)


一名伊拉克妇女在等待家人从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释放时,情绪难以控制。成百上千伊拉克人在焦急和失望中等待亲人被释放,而政府的特赦令也饱受批评。(MuhammedMuheisen,2004年1月8日拍摄)


在纳杰夫一个美国士兵将利用假人吸引伊武装分子。(JimMacMillan,2004年8月20日拍摄)


伊拉克圣城纳杰夫的阿里清真寺(ImamAliMosque)附近, “迈赫迪军”士兵正在严密警戒,一只鸽子站在他的肩头,士兵竟然毫不察觉。 “迈赫迪军”是什叶派穆斯林的民兵组织,当时与美军展开激烈厮杀,争夺圣城纳杰夫的控制权。(KhalidMohammed,2004年8月15日拍摄)


在巴格达第31战地医院,军队护士帕特里克·麦克安德鲁正跪在年仅 24岁的美国士兵特拉维斯·S·巴比特身上,监控心肺复苏(CPR)。这位来自德州的士兵最终不治身亡。美国国防部宣称,巴比特是在执行巡逻任务时,被一枚火箭弹击中的。(JohnMoore,2004年11月9日拍摄)


四具被烧焦的美国承包商尸体被悬挂在幼发拉底河大桥上,伊拉克人高呼反美口号。这一事件标志着费卢杰反美武装的暴力活动愈演愈烈。(KhalidMohammed拍摄于2004年3月24日)


在医院太平间外,亲属沉痛悼念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RyaadKhudayar。当天,在巴古拜城外的一个检查站至少有4名国民卫队士兵在汽车炸弹袭击中死亡,RyaadKhudayar是其中一名。(KhalidMohammed,2004年8月3日拍摄)


2004年4月27日,伊拉克的儿童在检查站惊恐的看着美军士兵,他们在等待接受检查之后返回在费卢杰的家园。(JohnMoore,2004年4月27日拍摄)


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师士兵在拉玛迪的蓝宝石营地向战地摄影师威廉·萨拉扎致哀。威廉·萨拉扎年仅26岁,来自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是在安巴尔省被杀害的。(JimMacMillan,2004年10月18日拍摄)


棺材中的小男孩名叫穆罕默德·沙利姆,静静地躺在巴格达萨德尔城的停尸房中,死时只有18个月大。据亲戚说,这名小男孩和家里其余四人在夜间乘车时,被美军的炮火击毙。(KarimKadim,2004年6月6日拍摄)


普利策及普利策奖介绍

普利策奖(Pulitzer Prizes)是美国一种多项的新闻、文化奖金,由美国著名的报纸编辑和出版家约瑟夫·普利策出资设立。

普利策1868年开始从事新闻工作,他的一生对美国报纸的发展有着较大的影响,被人们誉为创办现代美国报纸的先驱者和示范者。1903年,普利策写下遗嘱,决定出资兴办哥伦比亚新闻学院和建立普利策奖金,由哥伦比亚大学董事会掌管他遗赠的基金。1911年10月29日普利策逝世。根据他的遗嘱,1912年开办了哥伦比亚新闻学院,1917年起设立了普利策奖。

普利策奖包括新闻奖和艺术奖两大类,其中新闻奖主要有:公共服务奖、报道奖、社论奖、漫画奖、批评评论奖、通讯奖、特写奖、新闻摄影奖等;文学艺术奖有小说奖、戏剧奖、诗歌奖、美国历史作品奖、自传或传记奖和非小说作品奖;音乐作曲奖1项。另外,还颁发2项特别奖。美国普利策奖的奖金为7500美元,但获得公众服务贡献奖的报道不得奖金,获奖的报社将得到一枚普利策金牌。

普利策当初遗赠的基金为50万美元,后来基金管理机构又筹措了100多万美元。该奖由包括哥伦比亚大学校长在内的16人组成的普利策奖金评选委员会评选,每年一次,评选结果一般都是在4月份中旬的一天由哥伦比亚大学校长宣布,5月份颁奖。

首届普利策摄影奖是1942年颁发的。此后,除1946年外,每年颁发一次。从1968年开始,摄影类增设了专题新闻摄影奖,获奖作品通常由一组照片组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