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不可违

作者:刘勇诚 发表:2005-12-22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5日港特首曾荫权吁立法会议员顺应民意支持政改。曾荫权在关注政改大联盟和民建联举行的《支持政改方案、迈向普选目标》签名活动上签名。曾荫权表示,香港多个普查和民调均显示,市民是支持政改方案的。他希望,全体立法会议员在12月21日表决时,反映市民的声音。曾特首能讲这样的话,对香港人来说也是1个安慰了,毕竟大游行没有白费,香港市民的脚步与呐喊声还是镇住了这些党中央的傀儡,面对政改方案有可能无法通过的事实,曾特首想到的竟然是借助“民意”,摆出一副民意不可违的架势。看来,他与他的后台绝对是黔驴技穷了,不然他们绝对不会想到利用他们最恐惧的民意了。

如果说到民意,他们应该知道,由香港数十个民间团体组成的民间人权阵线,今年7月23日就“2007及08年行政长官及立法会选举是否由普选产生举行”的“7.1”模拟公投,公投结果显示99%的投票者赞成两个选举都要由普选产生。香港大学12月14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有43%受访香港市民支持政府最近提出的政制改革方案,同时有52%受访者认为,政府需在政改方案内加入普选时间表。就政改方案提到普选行政长官及立法会方面,分别有29%及38%受访者认为,应该最迟在2007及08年实现,58%及61%的民众认为,最迟应在2012年实践普选。这就是曾特首所要倾听的民意。曾特首一贯回避普选时间表问题。我看最需要倾听民意的就是这位曾特首了。

董建华被香港市民揣下了台,来了个曾特首。曾特首也算是有点进步,至少他也知道民意的重要性,在4号大游行结束后就感觉到自己的危机,急忙搞了个《支持政改方案、迈向普选目标》签名活动。这个活动反应相当热烈,“首天的签名人数达30万人,比12月4日民阵发起的反政改游行人数高出4、5倍。截至14日,签名者已达40万人。”来头不小,看来是想借助“签名”把反对派的气势打压下去,就是万一政改方案还是没通过的话,他们也有借口怪罪于反对派故意与民意为敌阻绕政改方案通过。

凤凰卫视评论员阮次山在15日的《新闻今日谈》中这样讲:“这一次香港在这个时候也要做1个思考,这个思考就是香港的民众真的是反对政改方案吗?”“在理解民主的进程,理解所谓的沈默大多数人的声音,应该给香港的反对派1个沈重的教训。”“我也未必要在乎普选一定要定1个时间表,我只要现在我的房子不要再继续下跌,我不要再继续被负资产困扰……我有需要的时候中央帮我的忙,我就够了……也要想想,一般民意的大多数送给我什么样的信息……你不要以为那些吵的孩子就是你的票源,就是你的衣食父母,未必!如果你没有勇气站出来坚持你的理想,你总有一天会被选民抛弃。”

可能是我的知识面有限,无法理解阮次山竟然把“沈默的大多数”看成是支持政改人,参加游行的就是那些只会吵闹着要奶的孩子。“沈默的大多数”,我们可以看作是那些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人,看作是那些为生命生活所迫选择沈默的人,看作是看破红尘无意再做挣扎的人……,但是,这位阮次山竟然把“沈默的大多数”归结于是政府的支持者?真是天下之大无所不有。看来,曾特首可以大声呼吁那些沈默的大多数行动起来,不要沈默,支持政府打垮反对派的疯狂进攻,支持香港特首万年后直选,号召“沈默的大多数”彻底抛弃那些与政府作对的反对派。

香港回归是共产党恶梦的开始:香港人拥有大陆现在无法拥有的新闻、结社自由,和国际讯息的高度发达。近几年来,香港人的种种动作证明了共产党对香港民主化的风潮毫无应对之策,只是一味地依靠“稳定”“经济”来维持自己空虚的理由。当它的代理人1个个被香港人民所抛弃的时候,也就是香港人可以自己选择领导人的时候。香港人胜利的时候,也许就是全中国人胜利的时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