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学子命丧加拿大车祸 撇下孤儿寡母

发表:2005-01-12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仅39岁,毕业于清华大学的北京清华紫光公司前职工许先洋,在加拿大发生车祸,于2005年1月11日凌晨1时(北京时间)去世,撇下出生只有2个月的儿子和6岁的女儿以及无工作的妻子。

  2005年1月6日中午11时,一场大雪使多伦多整个交通状况相当恶劣。许先洋正驾驶着他刚买了半年的二手车行驶在上班路上。在北约克的雪博大街和维多利亚公园路附近,汽车打滑至对面车道,与一辆行驶中的汽车相撞,许先洋太阳穴不幸被汽车部件击中,造成大脑受损,于北京时间11日去世。

  正在殡仪馆处理后事的唐学峰(许先洋的朋友及生意合伙人)今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很清楚许先洋的经济状况,可用“毫无存款”这四个字来概括。(他们合伙开了一个洗涤公司,许先洋只占很少的股份)

  从北京来探亲的岳父哽咽着告诉记者:“本来他们有个很好的开始。女婿出事前的两个月,也就是2004年11月7日,他们的儿子刚出生,没想到两个月后,孩子的父亲就这样走了。39岁,正是干事情的年龄啊!”

  据唐学峰讲,他在当地发起了一个捐赠活动,希望大家献出爱心,另外也希望争取加拿大政府的资助。但即使能够得到加拿大政府的资助,许先洋遗孀及两个孩子以后的生活也将是非常艰苦的。

  在此,唐学峰也希望借助《法制晚报》,请求北京的亲人朋友们伸出援手,帮助许先洋一家度过眼前的困难,给出生刚两个月的和年仅6岁的孩子们多一份关爱!

  (因担心北京家中80多岁的老人知道后承受不住打击,应遇难者妻子要求,文中许先洋是化名)

   背景资料

  许先洋的老家是湖北仙桃县。他11岁就父母双亡,完全靠在家务农的哥哥姐姐资助生活和学习。

  1981年,许先洋考入清华大学,后来在中国人民大学读MBA,毕业后到清华紫光工作。

  2002年11月,许先洋赴加拿大。随他赴加的还有妻子及当时只有4岁的女儿。

  2004年11月,他们又生下了一个儿子。

  许先洋的妻子以前在北京西门子公司工作,但是在加拿大她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