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赘萧山富家女:牺牲爱情只为少奋斗二十年?

发表:2005-01-10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年初,浙江省的富庶之地萧山暴出了“成批富家女等上门婿”的新闻后,在当地媒体和各大互联网站掀起了巨浪。报道引起的连锁反应经浙江知名门户网站浙江都市网转载后,在网络上引起了一个讨论高潮,有不少网友认为用爱情换事业,这笔买卖挺划算。他们说,如今社会发展了,人的观念也该转变,入赘富家至少可以少奋斗二十年何乐而不为呢?当然,也有不少人对此疵之以鼻。

  记者在浙江都市网“我要结婚”频道里查找到了上百个萧山富家女的招赘资料,在征婚者一栏里,她们拥有统一排序的编号,而且都注明了招赘信息。自我评价栏里则大多写着有大套或者多套住房,收入颇丰等内容。

  自萧山富家女招赘的消息被媒体披露及今,已经有来自全国各个地方的三百余名男士反馈消息道,希望入赘。记者收集了一些,发现其中不乏身价上千万的商人、甚至学历傲人的“贤婿”。

  有十五名大学教师打来了咨询电话,他们声称在网络上看见此消息以后,立即考虑到了毛遂自荐。在他们提供的条件里,大都要求女方有车有房,有一名在校大学生甚至提出了女方家庭提供创业资产1000万元以上的要求,而且对流动资金、固定厂房等都有要求,至于女方年龄,则大七八岁也没关系。

  网上对应征者的讨论也高潮迭起,很多人分析道,之所以有那么多人来应征,无非是因为经济缘故。对于许多刚刚步入社会,缺乏资金创业的人来说,这不失为一个绝好的机会。一个大三在读研究生这样表示,岳家家底殷实,至少不用为买房买车犯愁。他有不少同学的共识是,找个有钱的女朋友,可以少奋斗十年,这是在生活压力下的现实选择。但同时也有人为这些应征者的家庭幸福感到担忧。

  一名匿名网友反驳这种担忧说:“本人以为,不管对方是谁,有没有钱,要能培养出感情来,也算一段缘分。能让那些富婆看上也不容易。你想想,富婆至今未嫁,只有几个原因,一,可能如游客所说有缺陷;二,可能没缺陷,但对男方要求极高,非刘德华不嫁,呵呵;三,内向,而且人际交往面极窄。如果能和一个富婆相爱,也没什么不道德的啊,只是两人过长久日子,感情可以慢慢培养的。”,

  的确,入赘到萧山富家这个话题是一个围绕着金钱的现实话题。虽然是婚姻,但它多多少少已经与爱情无关。时下流行的一个词组叫“傍上”,当做成萧山富女的乘龙快婿时,手头无非比人家多了十年拼搏的本钱。但是是否也意味着多了十年的幸福,依然值得深思。


中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