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欲重金聘请名律师拖延被遣返时间

发表:2004-11-10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昌星的上诉案将在明年三月进行审理,负责此案的律师不是此前的戴瑞·拉森,而是目前加拿大著名犹太律师大卫·马塔斯。马塔斯所在的大卫·达维斯律师事务所说,马塔斯最近前往菲律宾,为处理此案寻求协助,他将在本月20日之前返回加拿大。

法制晚报报导,马塔斯是知名的犹太律师,他先后获得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艺术学位和民法学位,他在1968年和1969年担任加拿大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的法律书记官,后来成为加拿大派往联合国代表团的一员。

据分析人士介绍,“在加拿大只要有钱请好的律师,就可以利用程序上的每一个环节拖时间。赖昌星的案件就是这样。”因此,“只要赖昌星还有资金,能够打得起官司,官司就可能无穷无尽地打下去。”

此前,赖昌星的前律师拉森表示,加拿大可能以违反移民法为由,正式引渡赖昌星夫妇返回中国。代表加拿大移民部的律师沃迪尔认为,问题的实质在于赖昌星是否涉嫌经济犯罪,移民部相信他确实涉嫌犯罪。沃迪尔说:“我们的难民公约并不保护涉嫌犯有非政治罪行的逃犯。”

赖昌星一家于1999年8月前来加拿大,之后提出难民申请,至今已5年。赖昌星和妻子除了早期曾在羁留中心外,大部分时间被软禁在家中。目前,夫妻二人每日可各自外出数小时进行户外活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