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全部门全面行动严密保护布什就职典礼

发表:2004-11-09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美国总统布什在大选中再次获胜,他的就职典礼成了人们关注的下一个焦点。虽然目前还没有来自“基地”及其他组织的恐怖威胁,但美国安全部门早已全面行动起来,计划在明年1月20日举行的总统就职典礼上采取前所未有的安全措施,以确保就职典礼顺利举行。

【规格】与4年前大不相同

美国总统的就职仪式历来被美国视为展示“美式民主”的一个重要舞台,往往会吸引来自世界许多国家的政要参加。而此次又正值布什的第二次就职仪式,而且是“9 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举行的首次就职仪式,所以,其重要性可想而知。虽然布什目前还没有正式任命负责策划此次就职仪式的专门委员会,但美国的安全部门早在数月前就开始准备工作,以确保美国和世界各国领导人的安全。

华盛顿警方说,在2001年布什首次宣誓就职时,只有1200名不同警种的警察负责为就职仪式和晚会提供保卫工作。那时,保卫工作主要针对的对象是那些对2000年大选结果不满的示威者,当时只有少数人被捕,破坏现象也不严重。

如今事隔四年,除了游行示威活动外,预防恐怖袭击才是安全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虽然目前还没有来自“基地”等恐怖组织的明确威胁,但安全部门绝不敢掉以轻心。美国国会大厦警察局局长泰伦斯 盖纳说:“自‘9 11’以来,所有的事情都发生变化了,所以,这次就职仪式的形式也会发生变化。与4年前相比,将要求有更高的安全性和更多的警察。”

【形式】安全部门“上天入地”

此次布什就职仪式将由美国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华盛顿警方等部门协同负责。据报道,届时,军人将遍布华盛顿,联邦调查局将全套装配特种战争装甲运输车,房顶上将安排狙击手,专门寻找炸弹的警犬也将在街头巡逻。与此同时,航空部门将采取措施,防止可疑飞行器飞过华盛顿上空。此外,警方将装备特种器材,以检测生物、化学和放射性材料。来自其它地方的2000名警察将协助开展安全和交通工作。

此外,警方还对已经采取的安全措施进行加强,包括检查数英里长的地下铁路和地下排水管道,封闭地下水道的井盖,封锁街道,并对游行线路经过的450栋建筑进行仔细检查。

在北弗吉尼亚,有关部门成立了一个由华盛顿特区警察局、美国公园警察局、国会大厦警察局和联邦调查局联合组成的“联合指挥部”。这个新成立的临时指挥部准备安排4000名现役军人参加布什就职仪式的安全保卫工作。几个月来,该指挥部已经为就职仪式进行了多次演习,以适应多种形式的恐怖活动,包括自杀性爆炸事件、卡车炸弹事件和释放化学药品等。

此外,擅长从倒塌的建筑物中抢救幸存者的华盛顿军区工程公司,以及海上化学生物突发事件反应公司也将保持高度警惕。安全部门还将在流经华盛顿的波拖马可河和阿纳卡斯蒂亚河上实现警戒,以防止恐怖分子接近城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