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向费卢杰发动总攻

发表:2004-11-08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领导的费卢杰进攻行动已经开始。此前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阿拉维正式授权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向被反叛分子控制的城市费卢杰发动攻击。

几个星期来各方的预测终于成为现实。

BBC随军记者武德报道说,联军进攻行动遭到费卢杰城内反叛分子猛烈的迫击炮和机关枪的反击。还说可以听到枪炮激烈交火和巨大爆炸声。

早些时候,美军和伊拉克军队控制了该市主要医院和两座主要桥梁。

与此同时,阿拉维宣布了一系列紧急措施,从今晚当地时间六点开始,费卢杰将实行宵禁,巴格达国际机场将关闭两天。

巴格达国际机场已经宣布关闭48小时;此外,伊拉克同叙利亚和约旦的边境将被关闭,只有必要的供给可以通行。

阿拉维表示采取上述措施的目的是防止伊拉克的恐怖分子向境外逃窜。

两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驾驶军用推土机时翻落在幼发拉底河后身亡。BBC随美军报道的记者说,可以看到身穿黑衣的武装人员在城内占据有利位置,为任何重大攻击做准备。

早些时候的报道说,美军直升飞机在夜间向市中心的一些目标开火,并朝前伊拉克国民卫队总部投掷了一枚一千磅的炸弹。

据信,那里是反叛力量主要的炸药和弹药储藏地。有消息说,费卢杰反叛力量的阵地发射了防空导弹,但没有来自地面的证实。

当地许多平民已经逃离费卢杰,以躲避可能美军发动的攻击。伊拉克局势目前正不断恶化。

本周末,伊拉克中部逊尼三角地带暴力升级,在一系列有计划的攻击事件中,有60多人被打死,另有数十人被打伤。周日,又有三名政府官员在巴格达遭到暗杀。

在这种情况下,伊拉克政府宣布,将对全国大部份地区实施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

美伊联合作战

伊拉克国防部长沙兰周末在费卢杰城外与美国和伊拉克部队的将军会面。他说,尽管军事行动是最后的选择,但会谈的时间已经没有了。

沙兰告诉伊拉克人士说,他们是为了一个民主的新伊拉克而战,而且相信他们将会赢得这场战斗。

他说:"你们等着瞧吧。这场战斗将花上几天的时间。我们将会赢得这场战斗,就在象纳杰夫和萨马拉一样。"

美国和伊拉克官员说,伊拉克士兵正在同美军一道进行训练,为攻打费卢杰做更好的准备。

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将军表示,今年四月他们进入费卢杰时,就缺少这些伊拉克士兵。

当时,美军最终还是撤出了费卢杰,让一支伊拉克部队接管,结果颠覆分子又重新掌握了对该市的控制。

这一次,美军说他们有信心重新夺回对费卢杰的控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