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汉源百姓有死伤 几十人被抓 农民组成敢死队

发表:2004-11-07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汉源的当地农民证实,从11月5日到6日,汉源县城进驻了200车、约6000人的武警。武警对抗议的百姓施放了催泪弹和烟雾弹,一位50多岁的老太太被烟雾弹炸死,几十名百姓受伤被抓走,截至到6日白天,据这位当事人所知已经有50多人被武警抓走。百姓不敢上街。

5日,当地政府通告百姓说大坝工程已经停工,要搞好搬迁补偿后再开工。本地电视台报道了中央干部罗干当天乘坐专机来到成都。

当天晚间,从成都拉了五车武警驶来汉源县城,一二千人的农民围住大巴车,不让武警下车并和武警发生了冲突,武警施放了烟雾弹和催泪弹,烟雾弹当场炸死了一名老太太,伤了几十人,抗议农民很快就被驱散。夜间12点以后,武警见人就抓,“昨天晚间抓走了20多人,晚上被他们打的受伤的,在医院里住着的,有的连衣服都没有穿就被他们抓走了,伤员全部被他们抓走了,今天他们又抓走了30多人。”

到6日上午11点为止,又持续有约二百辆大巴车和军车开来,上面坐满了武警,这种大巴车每个可座29人左右,约开进了6000人的武警。

记者:武警的车停在哪里?

汉源农民:停在烟草公司,汉源最大的庄园大酒店和我们这里刚开发的新区,全部都停在那里。

“几百人(武警)成群结队的背着枪,拿着盾牌,满街去逛,他们见人就抓,见到小伙子就打,反正他们看到人不是抓就是打。老百姓被抓到公安局,看守所,被打的很惨!现在农民都不敢去惹他。今天(6日)我们都不敢出门。小吃店什么的全部关门,街上除了武警,都看不到人。”

还有一位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从今天开始都不敢出门了,都在家里看电视。”一位男性表示库区大坝那里还有几万人在抗议。

记者问到被围困的省委副书记现在如何,这位农民表示副书记到镇上说服农民搬迁,因为给农民的补偿太低,每人二万三千的补偿费也没有交到农民手中,只给了每人100元的医药费逼迫搬迁,所以书记被农民扣下,政府了用很多武警和雇来的地痞流氓同农民打起来了,虽然副书记被农民留了一天,最终还是被政府救走。

据说五百名农民组成了敢死队,要采取激烈方式对抗。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