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对赴美签证的说明

发表:2004-10-28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美国国务院新闻稿刊登在ilw.com,以下是最近美国国务院对有关申请美国签证事宜答记者问,第一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0月25日于北京答记者问,记者问到对于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剧减的问题,美国应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第二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10月19日于华盛顿DC答记者问,也是关于申请美国签证事宜。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0月25日于北京答记者问*

记者问:据报导,2004年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剧减。有消息称,今年参加GRE(美国研究生院入学考试)的人数只有2003年的一半。我的问题是:您对此如何评价?会采取什么行动来解决这一问题?

鲍威尔:我们鼓励世界各地的学生来我们的大学里学习。如果没有记错的话,目前美国的大学里有六万四千名中国学生。我们希望这个数字会继续攀升。911事件后,我们不得不采取新的签证程序和其他一些程序,以便更加了解谁来到了我们的国家,来做什么,什么时候离开的。这加大了签证审理的难度,拖延了发放签证的速度。但是经过去年一年,我们的签证程序有了很大改善,比以往更加容易获得签证,也缩短了等候时间。

我们正在竭尽全力,我们驻北京大使馆及所有领事馆也在全力以赴,加速处理签证申请。我们希望外国人加入我们的科研机构,加入我们的医疗机构,使用我们的娱乐设施,来旅游,来更好的来了解美国,了解美国人,了解我们如何与世界沟通的。因此,我们力图让那些应该来美国的人士更加容易获得签证。我们希望世界看到美国是一个开放的国家,我们仍然一如既往的敞开国门,欢迎世界各地的人们。因此,我希望大家能看到签证的数字会恢复到更高水平。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10月19日于华盛顿DC答记者问*

记者问:当《今日美国》(USA Today)编委问国务卿:“美国如何才能在回教国家挽回或重建911事件后的声誉”时,国务卿在回答中谈到美国政府正在加速办理各类签证,包括学生签证、旅游签证、商务签证,目前情况有了很大改善。他此番言论的依据是什么?我印象中并非如此。

包润石:在过去的一两个月中,我们处理完了在莫斯科及北京大使馆数百份被积压的签证申请。我能设法帮你查到实际数字。大量的各类案件已经在加速处理,数千名等待来美的人士已经获得了批准,并能够成行。这就是国务卿的依据。

记者问:对回教国家是否也是如此?因为国务卿是在回答有关回教国家的问题时提到这一点的,而您提到俄罗斯,却没有提回教国家。

包润石:我所提到的“中国”和“俄罗斯”,这两个国家比较特殊,因为那里的签证申请数量庞大,但总体而言,各类签证都得到了缓解,而且更加便捷。签证不仅仅是只需要一个一小时的审理,根据要求,每一个案例都要进行适当的背景调查,因为我们首先要确保完成所有的合理调查。但是我们能够让签证过程顺畅,而且我们已经令该过程更加流畅。

记者问:如果您会去查证实际数据的话,您能否查到拒签和获签的比率是多少?我是说,如果仅仅通过简单的拒签来清理积案的话,那就算不上......

包润石:我们无法查到拒签的比例,而我所谈到的清理积压案件,我是指发放签证。在处理所有这些积案中,我们已经批准了很多签证申请。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