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角逐国会 中国成批评目标

发表:2004-10-25 0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和国会大选的日子日益逼近,各州角逐国会参众两院席位的竞选活动正进行得十分火热。各位候选人辩论的一个热门话题是美国与中国的贸易不平衡和美国人工作机会的大量外流。

角逐国会 中国是批评目标

据凤凰网报道,在距离总统和国会大选日子还不到两星期的时候,美国各州角逐国会的候选人在竞选活动中越来越多地谈到近些年来美国大量工作机会的流失,并且把矛头指向中国。

在南卡罗莱纳州这个星期一举行的联邦参议员竞选辩论会上,挑战现任联邦众议员吉姆·德铭特的民主党人特南鲍姆指责德铭特没有跟南卡州其它联邦参众议员一起,写信敦促布什总统重新审理美国跟中国的贸易政策。德铭特曾经投票赞成美国给予中国永久贸易正常关系。

在稍早举行的另一场辩论会中,特南鲍姆说,让中国享受这种贸易待遇导致南卡州丧失了成千上万个工作机会。但是,德铭特议员反驳说,“虽然中国远远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国家,但是如果我们切断跟中国和其它国家的贸易,我们百货商店里的商品价格就会提高。”

戴维斯:自由贸易正在毁灭中产阶级

在纽约州第二十六国会选区的竞选中,民主党人杰克·戴维斯挑战共和党籍的现任众议员汤姆·雷诺兹,批评他在国会支持的自由贸易政策伤害了美国的工人。身为一家制造厂厂主的戴维斯说,“自由贸易正在毁灭美国的中产阶级。我给我的员工支付每小时二十五美元的工钱,可是中国的工人一小时只能赚五十美分,谁也没有办法跟这样低的工资竞争。”

戴维斯主张公平贸易和平等贸易。他说,一个国家对美国的出口额要跟它从美国的进口额相平衡,否则美国应该对这个国家的进口商品施加关税。雷诺兹议员则说,虽然他也支持公平贸易,但是戴维斯所主张的贸易保护主义将危害到美国的对外出口,不利于为美国人创造工作机会。

工作机会流失选民最关心

在俄亥俄州,共和党籍参议员沃诺维奇正四处奔波,争取自己的连任。沃诺维奇在竞选演说中常常突出显示自己在美国对华贸易政策上跟布什总统和许多国会共和党人的分歧。他在参议院提出了要求中国政府停止操纵人民币汇率、停止不公平贸易行为的一系列议案,并且常常批评布什政府没有对中国施加足够的压力。

俄亥俄州是今年总统大选中一个举足轻重的大州,工作机会的大量流失是这个工业重地的选民大选年中最关心的一个话题。

在得克萨斯州第二十四国会选区的竞选中,民主党候选人格里·佩吉把教育和工作机会作为他的主要竞选话题。他说,美国不象中国和印度那样有那么多的学生申请学习工程技术,美国缺乏这方面的人才,导致许多工作机会流失到中国和印度去了。他保证当选国会议员后,会高度重视美国的工程技术教育,以确保美国在高科技领域的主导地位。佩吉的共和党竞争对手则主张通过给美国公司减税的办法,来鼓励公司继续在美国开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