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真的阔了吗?

发表:2004-10-10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中国人在外国花钱,包括在美国、英国、日本这些发达国家花钱,真是一掷千金,慷慨大方,名表一买好几块,首饰一买一大包,住酒店是超豪华,摆宴席极丰盛。据说有人咔哒一声打开密码箱,花花绿绿一箱子美元,把“老外”都吓傻了。于是,人们纳闷了:中国人真的阔了吗?
这些人是阔了,

但不能说中国人都阔了;这些人只是中国人中的极少数,绝大部分中国人并非如此;这些人丢人现眼,中国人嗤之以鼻。我们知道,虽说中国的经济总量已居世界第七位,但中国人口多,人均年收入刚刚超过1000美元,才基本解决了温饱问题。而美国、英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收入是1万多美元,甚至更高,是中国的几倍、十几倍,甚至几十倍。比较而言,中国人非但不富,其实还比较穷。可是,有些不知道怎样富起来,也不知到底富到什么程度的先生们、女士们却要出国大摆其阔了。

这些阔人或不阔却要摆阔的人们,如果是花自已的钱,摆就摆吧!问题在于,他们中大多数人花的并不是自己的钱,而是靠权力换的钱,是回国后有地方报销的钱,是人民群众的血汗钱!别看这些人在国外人五人六,其实都是“泥菩萨”,如果把他那个职务一拿掉,把他那个岗位换一换,把他那点权力一取消,他将是个穷光蛋,没有谁会管他一顿饭。

中国人中的大多数,且不说出国摆阔,就连国也没出过。有幸出国的人,无论是出去办公事,还是出去办私事,无论花公款,还是花私款,理应珍惜自己腰包里的每一枚硬币。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艰苦奋斗精神,也是一个人的人品、素质。中国人的“家底”,这些摆阔的人的“家底”,外国人是了解的,不会因为“阔”就高看一眼,只会觉得浅薄和愚昧;同样的,也不会因为简朴就低看一眼。外国人花钱其实很仔细,因为那钱是人家自己挣的,也是不大容易找地方报销的。有些发达国家由穷变富也有个过程,其中有靠掠夺和剥削的因素,也有靠艰苦奋斗、简朴节约的因素。而且,现在人家富了,也没像有些中国人那样显得财大气粗。

到外国摆阔,是有些中国人特别是有些有权有势人物的一种腐败行为。这些人,在国内朴素如“老农民”,规矩如“焦裕禄”,一出国,俨然成了“大富翁”、“大人物”。他以为,出了国,领导和群众看不见了,纪委也管不住了,就原形毕露了,就要自由自由、显摆显摆了。要解决这些问题,要对付这样的人,最好的办法是让他们没有权,也没钱,更不能让他们出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