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失望的GOOGLE

作者:张林 发表:2004-09-28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前我一直认为,全世界最大的搜索引擎GOOGLE也是最公正的,所以无论查找什么讯息,我都是先上极景公司的无界网路,然后使用GOOGLE。但是几个月之前便发觉她有点不对劲。

以搜索我自己的名字“张林”为例(我是长期遭到中共恶意封锁的),曾经长期排在第一条的竟然是足球运动员“张林堡”,这样明显的错误,GOOGLE中文部的辑录员不可能长期发现不了。还有,GOOGLE说有关“张林”的条目总共有29,400条,但我耐住性子从头到尾查了一遍,真正列出的只有73页,每页9个条目,总共也就只有657条。

查到最后一页,我突然发现了一个栏目“被省略的相关查询”,点击进去,我才发现一个新天地,被省略的竟有100页,比正文还多,而最让我忿忿不平的是,这省略掉的几乎所有内容,都是与我有关的,很明显把我当成主要的删除物件(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验证一下)。当时我只是认爲,GOOGLE被中共特务渗透了。

所以几个月前,我就想撰文揭露GOOGLE被中共特务渗透的情况,但是并没有想到GOOGLE竟然会公然与中共专制政权合作,破坏网路自由公正。直到最近看到网上的系列揭露文章,我才知道,原来GOOGLE真的与中共合作了,按照中共的要求,故意地大量地删除掉中共设定的要封锁的名词。

这是违犯网路自由公正基本原则的,对于长期受中共愚弄封锁迫害的中国人而言,GOOGLE显然有助纣为虐之嫌。尽管目前相对而言,GOOGLE仍然是最好的中文搜索工具,但是我们有权要求,GOOGLE应该保持基本的公正立场,这也才有利于GOOGLE的真正健康发展。

向专制政权妥协,甚至谄媚,所获的收益也许会有一点,但是终究要被公众谴责,并最终付出很大的代价,总的来说是得不偿失的。瑞士银行曾与纳粹合作鲸吞犹太人资产,并贷款给纳粹造军火,最终遭到审判,这应该是GOOGLE的前车之鉴。除非GOOGLE现在的领导层是想捞一把就走,否则还是应该从长计议,不要见利忘义,放弃原则,失了根本。


大纪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