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世衷:江泽民该准备后事了

发表:2004-09-20 0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终于在一片唾骂声中走下历史舞台,有人说这是海内外和党内外的巨大压力所致,其实此次江的下台只能表明其大势已去,否则以江脸皮之厚,这点压力和骂声实在算不了什么。纽约时报几天前报道说,江要求辞去军委主席,曹刚川和梁光烈表态支持,而郭伯雄和徐才厚反对,此次徐才厚任军委副主席,恐怕也是胡、江之间的一种妥协。

可以预计的是江泽民在中国的影响将迅速消退,他的所谓亲信们倒戈的可能性十分巨大。现简短分析如下。

江泽民是个表现欲极强的人,但是他所急于显示的那些东西比如弹琴、跳舞、唱歌甚至讲出几门蹩脚外语等等都是技能,他所没有的是临危不乱、高瞻远瞩的政治眼光,以及气量宏大、恩威并施的领袖魅力。十五年来,江泽民从未以国家前途利益为重,甚至从未以中共利益为重,一直在提拔亲朋好友和阿谀奉承之辈,排斥异己,甚至要将他们置于死地,对于能力比他强、安邦治国比他又一套的人则极力打压;空洞无物的“三个代表”要被人捧成重要思想;美国炸馆之后把胡锦涛推到前台,SARS来的时候跑得比兔子还快;为宠爱的歌星毫无顾忌地“力排众议”建“国家大剧院”,把不肯假以辞色的影星扔进监狱。最可恶的是两大罪状是以国家主席的身份越权行事,签订全面出卖中华民族利益的中俄边界条约,放弃100多万平方公里中国固有领土;以及一意孤行地残酷镇压法轮功。

江泽民在国外被称为“戏子”,到哪个国家不但要说所在国的语言,最后发展成到哪儿还要都给人唱一段儿,尤其是在西班牙国王面前梳头,在土耳其取过勋章自己挂在脖子上,抱着原俄罗斯总统叶利钦撒娇(这个词儿够恶心的,但是实在没有其它办法形容他的谄媚样子),和怒骂香港女记者的录像到处曝光,让我们这些海外华人觉得脸都丢尽了。

孔子说“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这些追随江泽民的人本来就是追名逐利而来,而不是出于道义,因为江不但毫无领袖魅力可言,甚至连一般的成年人的自制力和自知之明都没有。

江手下的这些人绝不是忠心护主之辈,他们其实除了贪污腐化之外,干不了什么大事。只有一个曾庆红被认为权术很高,实际上他可以在南非买凶杀人逃避对他自己的起诉,但是不会用这样的手法来保护江泽民。

更为严重的是,江泽民卖国和镇压法轮功两大罪状迟早要面临清算。但卖国和镇压法轮功的不同之处在于,前者还可以说是江泽民瞒着人大和其他国家领导人的越权行为,应该承担个人责任。

镇压法轮功之事,江泽民不但手上沾满鲜血,而且这些追随者也是以此为筹码换取自己官升数级,如罗干、吴官正、李长春之辈,因此这些人也绝脱不了干系,更都是在法轮功起诉的名单之列。

如今江泽民全面退位,再跟着江泽民已经没有丝毫好处,而在跟随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过程中欠下的血债也必然面临一个清算的问题,到时候这些“亲信”出于“坦白从宽”,争取“重大立功表现”而拚命揭发江泽民的罪行,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

隋炀帝手下有个人,叫司马德戡,深受隋炀帝宠信,封为禁卫军统领,虎贲郎将,恩泽有加。后来隋炀帝“巡游不息,外勤征讨,内极奢淫”导致天下大乱,群雄并起。司马德戡见大势已去,就率禁卫军谋反。隋炀帝在临死前问司马德戡说,我用“厚禄重爵给养汝等,有何亏负,为此篡逆?”司马德戡说“我确实对不起你,不过现在天下已叛,京城也丢失了,陛下是回不去了,我们也绝了生路,没办法,‘惟愿得陛下之首,以谢天下’”。隋炀帝于是被裴虔通与司马德戡用白绢勒死。司马德戡自以为得计,后来也被宇文化及所杀。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无道者无助。江泽民的身边就剩下象司马德戡这样的人了。隋炀帝在临死前几个月,就“尝引镜自照,顾谓萧后曰:‘好头颈,谁当斫之?’”意思就是“好一颗头,不知道会被谁来砍。”江泽民可能也在问自己同样的问题吧。


(大纪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