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隐瞒的真相------福清2003年禽流感疫情 福建禽流感首发真相调查(一)

发表:2004-09-14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第一大都会上海,刻下正举行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会议,世卫代表专家们正为越南泰国等国禽流感重现而忧心忡忡。但专家们显然还不知道,离开他们所在地不足一个小时飞行旅程的地方,过去一年多可能都在致力隐瞒疫情。

2004年的秋天,禽流感在亚洲多个地区和国家重现。这又不得不让人想起福建这个地方。2003年春天,境外多家媒体称,中国福建和该地区交界的广东潮汕地区首次出现禽流感。但是中国大陆官方一直予以否认。

从2004年春天的禽流感分布的中国大陆地图上可以看出,福建省又像2003年冲出非典包围圈一样无视邻近各省市禽流感的包围圈。是什么原因导致如此呢?官方的说法是:福建上下一条心,防范措施得力。难道福建这个地方难道真的没有禽流感吗?亚洲时报在线特约记者多次深入福建福州平潭等地,以第一手的翔实资料和证据表明,中国禽流感的首发地其实就是福建省。而该省为了政治影响一直没有向北京上报疫情。

2004年2月上、中旬,福建有媒体报导说:国务院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督查组在福建省督查后认为,福建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禽流感的防治工作,防疫工作抓得早、抓得实,卓有成效。同时指出,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继续高度警惕,严防硬守,沈着应对,严密监控,扎扎实实地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

以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张穹为组长的国务院督查组2月9日至11日,在刘德章副省长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分两组深入福建省的福州、泉州、莆田、宁德等地检查防疫工作,听取各级政府的工作汇报,察看和走访了动物防疫部门、省际边境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家禽饲养场(户)、农贸市场(超市),并与农户、专业饲养户、经营户、基层畜牧兽医站干部等座谈。

督查组认为,福建省在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过程中,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强化领导,行动迅速,预防措施全面,应急准备到位,宣传导向正确。对各级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借鉴防非典的经验,层层建立防治指挥部及工作机构,提前制定应急预案,严密监控疫情,建立畅通的疫情报告网路,以及在物资储备、资金调拨、专业队伍建设、工作方案制定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查组希望福建省对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要继续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大动物检疫力度,强化正面宣传,健全乡镇兽医队伍,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动物防疫基础设施,建立和健全动物防疫的长效机制,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确保畜牧业生产健康发展。

“这些媒体从来都是大说假话,不将良心和道德的媒体,难道福建就真的没有禽流感吗?为什么要撒谎?是出于政治目的,还是别有用心?难道就是因为,2003年的时候,政府有关官员否认禽流感后,就索性将谎一撒到底而死猪不怕开水烫?”福建某大学一位老师说,“难道大陆怕台湾方面抓住福建先出现禽流感,而导致台湾深受其害而大做文章吗?”

福清是福州市下辖的一个县级市,该市因为有很多农民出国劳务,并且多起“海外民工非正常死亡事件”中,每次都有该地区农民的名单。再加上该地区许多赚了大钱的农民回家乡盖起了许多异国风情的洋房别墅,所以该地区一直在中国大陆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不过该地区那些没有出国劳务的农民并没有也大富大贵起来。于是这些农民在家乡走上了另外一条“发家之路“──养鸡养鸭。而从2003年开始的时候,其中不少养鸡专业户都纷纷遭受了灭顶之灾。这些专业户养的鸡成千上万的死亡。于是许多鸡场的老板从2003年夏天开始,就将栏里的鸡杀的杀、卖的卖。后来这些老板看到鸭子抗病能力比鸡强的多,意识他们又将养鸡场变成了养鸭场。

记者日前赶到福清市养鸡养鸭比较集中的的农田镇,在该镇郊的几个养鸡场发现,许多鸡舍已经空空如也。倒是几个大水塘里有许多鸭子在戏水。养鸭场的老板张云(化名)告诉说:“去年春天,我家原来是专门养鸡的。当时的养鸡场有10000多只鸡,其中的4000多只鸡,先是不吃食,不喝水,2天后又全部出现了鸡爪和鸡冠出血现象。15天后,这4000多只病鸡就死光了。”

张老板还透露说,他当时也不知道这个鸡得的什么病,并且还发现这些鸡又不像以前“鸡瘟”一样让全部的鸡都“一扫光“。所以他在不知道这个病可能就是禽流感的情况下,将那些死鸡全部处理给了鸡贩。到现在他想起那件事,还是感觉到有点愧疚。至于这些死鸡被卖到了那里,什么价格。张老板再也不肯透露半分。一知情人告诉说,其实张老板的鸡被卖到那里,不好查,但是他的鸡死了不少的事他们倒是听说过。


(亚洲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