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大中国学生抗议杨澜获颁“杰出校友奖”

发表:2004-09-12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在哥伦比亚大学为庆祝其建校250周年,举办为期两天的“哥大中国之联系”研讨会之际,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9月10日在网上给哥大的中国学生学者发出了一封公开信,抗议校长Lee Bollinger将于9月11日(周六)为哥大校友杨澜颁发“杰出校友奖”,呼吁中国学生给校长和其他学校领导及几位校董发出电子抗议信,以确保哥大和中国学生的名誉不受损害。这封署名为哥大中国学生会的公开信,是写给哥大校长Bolliger的。公开信对丧失了“诚信度”的杨澜是否有资格获得此殊荣表示“怀疑”和“关切”。

公开信开篇就说,代表了哥大1000位中国学生和学者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认为,哥大将向杨澜颁奖的事实与哥大一贯鼓励学生诚实和自尊的校风背道而驰,是“一件错事”,等于变相鼓励撒谎和欺骗。

信中提到,杨澜曾多次对中国媒体说,自己是哥大的校董,还多次公开为其夫吴征的“假文凭”辩护。

杨澜1996年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获得硕士学位。她在自传《凭海临风》一书中提到自己从哥大毕业时,拒绝了美国三大电视网的争相聘请,不做主播,要回中国发展。

这是哥大中国学生会第二次就杨澜发表公开声明。上一次是在2002年1月20日,上一次的公开信是中文,在中国学生会的网页上仍然可以找得到。

在这次的抗议信中,加入了上一封公开信的链接,并说当初写公开信是为了“哥大的荣誉不被玷污”。

抗议信中还告诉校长Bollinger说,“几乎任何一个受过教育的中国学生和学者都明白杨澜曾经撒过谎。校长可以去问学校里任何一个哥大中国同学会的会员,杨澜是否有资格获得该荣誉?”

抗议信的最后还直言不讳地指出,“哥大给杨澜颁奖是所有诚实和勤奋的哥大中国学生的耻辱,是给全世界特别是中国传递了一个有损哥大名誉的错误信息。”

公开信中列出了数位学校领导的电话和电子邮件地址,包括校长Lee Bolliner,教务长Alan Brinkley,杨澜曾就读的国际关系学院的院长Lisa Anderson,和两位校董事会成员,Clyde Wu和 Savio Tung的电邮,并呼吁收到电子公开信的同学给他们发电子抗议信。

哥伦比亚大学的教务长Alan Brinkley告诉记者,他在9月10日(周五)的下午一下子收到了十几封内容相近的抗议信。他表示自己在周五之前,对“杨澜是谁”,“为什么得奖”一概不知,直到收到抗议信后,才意识到“颁奖一事存在争议”。他表示自己较早前收到过校方发出的关于给杨澜颁奖的晚宴邀请函,但他无法参加。他说,颁奖晚宴是正在学校举行的“哥大与中国”研讨会的一部分。他表示,如果校长问起,他会如实反映抗议信的内容。

记者周五下午5时半致电校长办公室,被告知校长已经离开。校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不肯透露关于颁奖晚宴的任何细节,要求记者与哥大的新闻办公室联系。

(据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