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存38天即被关 举报网创办人姜焕文“我很委屈”

发表:2004-09-08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7日,姜焕文接到了由辽宁省通信管理局下发的《通信网络断开接入决定书》,决定中称:经沈阳市公安局检查认定,你开设的“中国举报网”涉及的,以电子邮件形式接受群众举报信息并转交有关职能部门,已经违反有关法律,决定从2004年8月27日起,断开对你单位的通信网络接入服务。”

  沈阳,也是全国,首个民间举报网站---“中国举报网”被关闭了。

  从今年7月20日,沈阳市首个职业举报人姜焕文创建这个网站到关闭,一共是38天。

  姜焕文的“中国举报网”建在苏家屯区的一个小屋内,网站被关闭后,姜焕文不必再每天往来于沈阳市内与苏家屯之间了。

  9月6日上午,在沈阳市和平区法院附近一家法律服务所里,记者见到了姜焕文。已经51岁的姜焕文满头灰发,看上去有些憔悴。

  提起中国举报网,姜焕文的情绪激动起来,语速明显加快:“从今年7月份开始,我就开始准备工作,由于此前不懂网络知识,我几乎是一笔一笔记下建网和一切与电脑及网络有关的知识。”这期间,家人反对过,但是姜焕文建网的速度丝毫没有延缓。

  姜焕文称,自己这样做是为了一个崇高的理想,即普及举报知识、建立举报平台。

  刚开始的时候,反响并不热烈,在众多的网站中,中国举报网并没有立刻引起人们的注意。在姜的邮箱里,记者看到,最初几天的邮件除了网络广告就是姜焕文联系其他网站的回音。

  “几天后,有媒体采访我并刊发我建立全国第一家民间举报网,网站的点击率才随之突飞猛进。我每天都会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举报邮件,一个多月共收了400多封。这些邮件是最让我激动的,我认为我得到了大家的信任,这种信任给了我一直坚持下去的勇气。”

  但姜焕文说,他更渴求得到政府职能部门的某种认同---让自己的网站拥有一枚公章,虽然姜焕文知道这种非赢利性网站是不能拥有公章的。

  “如果我要把举报信件转交给有关部门,我不能签上我的姓名---谁认可我的姓名?要是我能盖上一个‘中国举报网’的公章那将会完全不同。”姜焕文强调说,“没有公章,我转交的举报信件注定不会有什么实质作用。”

  姜焕文说:“我要和每一个举报者进行沟通,核实他们举报内容的真伪。”而这种核实也为日后网站的被封埋下了伏笔,因为姜焕文不但向举报人核实,也向被举报人核实举报内容,警方认为这种行为不但超越了个体职责也违反了相关法律。

  对于网站被关闭,姜焕文只说了一句,“我很委屈……”

  被关闭的原因,姜焕文是这样认为的:“在一些细节方面做得不到位,和有些部门沟通不好。”另一方面,姜焕文也猜测,是不是也有自己建网之前作为职业举报人多次举报过多个职能部门的原因,但是姜焕文说,不管怎样,仍然会想办法把网站办下去。


(据华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