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人质惨剧 杀童以牙还牙

发表:2004-09-07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南部北奥塞提亚共和国比斯兰镇的校园人质危机已落幕三天,尽管这些视死如归的暴徒身分尚有待确认,但促成他们对俄国儿童犯下如此令人发指罪行的内情已逐渐明朗。英国卫报引述目击证人的话说,这些暴徒宣称他们这么做是要报复俄军对车臣儿童的杀戮,以此合理化自己对俄国儿童心狠手辣的行径。

比斯兰镇第一学校的物理学教师柯摩耶娃,幸运地在俄国特种部队攻坚救人的前一天获释。她说:“他们(指暴徒 )其中一人告诉我:‘俄军杀害我们车臣的儿童,所以我们也在这里杀掉你们的儿童’。”

车臣游击队立场最为激进的指挥官巴萨耶夫,被俄国官员视为是比斯兰学校挟持事件的幕后主谋。与他关系密切的某间网站(www.kavkazcenter.com ),5日甚至在一篇声明中挑明着讲:“不论那所学校有多少儿童遭挟持为人质,不论他们里面有多少人将丧生(以及已告丧生 ),…都无法与惨遭俄国侵略者屠杀的四万二千名车臣学龄儿童相提并论。”

声明还提到:“死去的儿童,死去的成年人 - 侵略者凶残嗜血地杀害了二十五万名爱好和平的车臣公民,所有的受害者只能对天哭泣,要求天理循环。而且不论这些在比斯兰的‘恐怖份子’是谁,他们的行动都是起因于普京的高加索政策,针对克宫奸党干下恐怖罪行的回应,而这一票奸党仍继续杀害儿童,让高加索血流成河,并且散播俄罗斯的致命病菌荼毒全世界。”该网站甚至引用耶稣在圣经新约马太福音第七章第二节所说的一段话:“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

从车臣妇女也加入游击队的事实来看,过去两年的车臣战争似乎让双方都杀红了眼。钻研女性自杀炸弹客崛起过程的英国诺丁罕特伦特大学摩尔博士指出,这一类袭击方式渊源自车臣的历史传统,挟持人质与血债血偿都是自古就有。他说,在十五至二十名已被证实身分的自杀炸弹客中,有六成是寡妇,而其他人也都曾痛失至亲。

摩尔说:“当某位妇女因丈夫和家人遇害而异常失落时,征召她会容易得多。”此外,也不能排除若干车臣妇女是因被俄军强暴过,才会想报仇雪恨。但不论动机为何,这次暴徒对学童下手之重堪称创下先例,而且人质中不乏家长、老师等成年人,暴徒仍不愿释放所有的儿童,显见其自始就不打算放过儿童。

(自由时报罗彦杰特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