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又一名抗SARS高官决定离任 医管局挽留未果

发表:2004-08-27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继杨永强和梁智鸿之后,香港又一名抗沙士(SARS)主帅将要离任。香港医院管理局专业事务及人力资源总监高永文,不接受医管局董事局挽留,决定离开工作多年的医管局,但为方便职务交接,延任至十二月才离任。

  高永文昨晚接受媒体查询时表示,目前距离正式离任尚有一段日子,他希望能尽力襄助香港医管局行政总裁何兆炜,安定整个医管局架构。至于去向问题,他轻松地说现在不会想太多。

  香港医管局在昨日的董事局内务及运作会议后,宣布高永文将离任的消息。现任职专业事务及人力资源总监的高永文,合约原本到八月三十一日便期满,现延任至今年十二月才正式离任。有医管局董事局成员透露,各成员都已极力游说高为稳定大局留任下去,但高表现坚决,并非一时冲动,故最后还是遵从了他的意愿。

  据悉,高永文的职务将被一分为二,香港医管局宣布,公共事务职责将由房屋署机构及社区关系总监潘启迪接替,潘将于九月中正式出任机构传讯主管一职;另外,现任医管局副总监(人力资源)罗熙达将负责主管人力资源部。

  香港医管局董事局感谢高永文多年来贡献,祝福他日后能进一步实现理想。

  香港医管局行政总裁何兆炜对高离任感可惜,他称赞高永文能干及充满工作热诚,又感激他在沙士期间临危授命,何兆炜指,高早在去年沙士之后已经考虑离开医管局,经他极力挽留后才决定延至今年底离任。

  高永文已婚育有两子,一九八一年毕业于港大医学院,其后加入公立医院,一九九一年医管局成立后擢升高级行政经理,专注负责行政工作。

  沙士期间何兆炜受感染,高永文临阵挂帅。去年四月底他向公众承认管理层抗炎做得不够好,曾主动表态愿意请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