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解密:那份断绝父女关系的《林彪声明》

发表:2004-08-26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者张云生到林彪身边工作之时,正值中央做出《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作为“林办”成员之一,他近距离目睹了整个“文革”时期的林彪。本文透露了有关林彪与其女儿断绝关系的鲜为人知的内幕。


“文化大革命”从我进入“林办”的那时起,才真正掀起了势不可挡的“高潮”。身受其害的人千千万万,林彪的大女儿林晓霖也未能幸免。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加害林晓霖的不是别人,正是林彪和叶群。

“老赵,你看晓霖的事怎么办?”有一天,叶群从钓鱼台回来后,和秘书老赵谈起了林晓霖。据说,“文化大革命”开始后,林晓霖在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参加了名叫“八·八战斗团”的群众组织,它的对立面叫“红色造反团”。中央文革认为,“红色造反团”是“真正左派”,而林晓霖为骨干的“八·八战斗团”是典型的 “老保”。中央文革在操纵黑龙江省的运动,他们碍于林彪的女儿在那里,就把这一心患告诉了正在向中央文革靠拢的叶群。

叶群并非林晓霖的生母,与晓霖的关系向来不好,而且把她看作是政治上的异己。以读书为由,叶群经常把晓霖支去外地,尽量不给她接触林彪的机会。这样,晓霖也与生父林彪的感情逐渐疏远。  

“晓霖太不像话!”叶群对我们抱怨:“她的‘八·八战斗团’是保守派,在中央文革是挂了号的。她到处演说,宣传保守观点。大家都知道她是首长的女儿,以为是首长在支援她。你们可以证明,我和首长才不支援她呢!”叶群说到这里,显得很生气。“这都是首长自作自受。他把晓霖惯成这样,谁的话也不听,更不把我这个后妈放在眼里,但我就不相信拿她没办法!”

没过多久,由叶群口授,赵秘书记录整理,形成一份所谓的《林彪声明》。叶群说这是经过林彪本人点头的,赵秘书和在场的我以及年轻的李春生都心存疑惑。《林彪声明》的大意是:晓霖一贯反对我(林彪)。她在外的一切言论和行动并不代表我,我概不负责。从现在起,我与她断绝父女关系。  

很快,叶群亲自布置,空军派出一架飞机,由国防科委的一位副主任带着印好的《林彪声明》,奔赴哈尔滨。由黑龙江省委印发,在哈军工及各大院校广泛散发,林晓霖的“八·八战斗团”也由此被迅速瓦解。在叶群的一连串布置下,国防科委的一位负责人坐着吴法宪派的飞机,又赴哈尔滨。

奉令而行的“特使”对晓霖说:“你父亲叫你回北京去,我是来接你的。”但是这架飞机升空后,就奔向了西北大沙漠中的一个尖端武器试验基地,附近是几百里荒无人烟的戈壁滩。当晓霖发现自己受了骗,已经无济于事。


中华文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