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怒民围殴公安 爆严重流血冲突

发表:2004-08-23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汕尾市昨日因征地问题爆发大规模警民流血冲突。二十多名公安昨日凌晨拘捕两名组织村民上访告状的代表时,被数百村民包围。公安强行开车突围时撞伤村民,激怒村民。警方一度对空开枪示警,无法驱散愤怒人群,村民包围近二十小时后,当地政府于昨晚释放六名早前被拘捕的村民,被困公安才获准离开。

香港太阳报报导,冲突发生于汕尾市红海湾开发区钟秀园村,昨日凌晨二时许,二十多名公安分乘两辆警车及一辆中巴“突袭”该村,破门冲入村民江绵佑的寓所,将正在酣睡的江氏夫妇拘捕。警方首先用手铐锁住江妻陈民,及用胶纸封住其嘴和眼,江绵佑此时大声呼喊,惊醒周围村民,纷纷前来声援。当公安将两人抬上警车欲离开时,遭众多村民堵住,双方发生推撞,村民将江氏夫妇救回。

村民称,当时公安又拘捕一名反抗的村民,于是冲突加剧,公安一度朝天开枪,并持警棍殴伤多人,一名姓许村民被电枪电晕;一辆强行开走的警车将三十多岁的张姓村妇撞伤,惹起公愤,更多村民加入声援,许多人手持木棒与警员推撞,将被拘捕的村民抢回,数百名村民阻止警车离开。

二十多名公安被迫退守中型巴士,愤怒的村民手持木棍包围巴士,将公安团团围住。在这期间,汕尾市一度派出公安增援,但到场后发现难以解救被困公安,于是派出官员与村民进行谈判,试图以本月十八日六名上访被捕的村民作交换,但被拒绝。

村民要求政府承诺调查官员贪污问题。直至昨晚七时许,汕尾市当局派员到场,向村民承诺将调查土地贪污案件,释放六被捕村民及负责受伤村民的医疗费,被困公安始获离开。

据村民代表江绵佑透露,事缘于四年多前,当地开发区征用村土地八百多亩建生态园,除地价低赔偿不合理外,尚有百余亩土地未有赔偿,而且村民怀疑有村官从中贪污和挥霍公款,于是长期上告申诉,经常到政府请愿抗议,引起当地官员不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