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党候选人何伟途被控嫖妓广东遭拘事件瞩目

发表:2004-08-17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VOA叶兵香港报导/香港民主党一名参加九月立法会选举的候选人,上个星期在中国广东省被控嫖妓并遭到拘押。由于当事人声称遭到蓄意陷害,并且有可能因此丧失立法会的参选资格,这个突然爆发的事件对香港政坛可能产生的影响备受瞩目。

*召妓还是被诬陷?*

据报道,在九龙东民主党参选者中排名第三的何伟途,因涉嫌召妓被广东省东莞市警方拘捕,扣押在一个收容所。知情者表示,何伟途声称被人设计诬陷,在遭到公安人员殴打后被迫签下悔过书,随即被判处六个月收容教育。

*杨森疑公安滥用私刑*

鉴于目前正是选举活动紧张进行的敏感时期,民主党对此迅速做出反应。他们表示这个事件让他们感到震惊。据报道,民主党主席杨森质疑中国公安人员可能对何伟途滥用私刑。

*未及时通报*

跟何伟途在同一个选区的另一名民主党候选人对中国内地处理这次事件的方式提出质疑。他表示,何伟途上星期五就已被扣留,四天之后中国当局还没有利用通报机制通知香港保安局,有关方面应该确认中港两地的通报机制是否已经失效。

*香港保安局会协助何伟途*

同时,民主党已经请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李鹏飞和朱幼麟联络有关当局,表示关切。李鹏飞表示,他会接触中央政府驻香港的机构中联办,希望协助安排何伟途返回香港。何伟途的家属星期二还约见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要求特区当局出面交涉,协助处理这一事件。李少光对媒体表示,香港保安局会尽力协助何伟途。

他说,“我们对于香港人在香港以外地区被拘留表示关注。如果有香港人在海外或者中国内地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我们都会跟进。而我们香港人在海外或者中国大陆也应该尊重当地法律。”

*东莞公安监视寻欢港人*

何伟途的妻子星期二在记者会上表示,她丈夫在被捕以后受到恐吓,而收容所提供的食物难以下咽。大公报的消息说,东莞公安部门对于经常在当地寻欢作乐的香港人士一直密切监视,对于何伟途涉嫌嫖妓事件也经过一段时间的查证。

*会损害民主党名誉*

时事评论员洪清田认为,在案情没有明确之前任何可能性都不能排除,目前首先应该让中港两地的通报机制发挥作用,以便香港方面了解情况并尽快采取适当行动。他表示,目前虽然不能确定这个事件背后有没有政治动机,但是这一丑闻会对民主党的名誉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同时也将对获准进入中国大陆的香港民主派人士产生警告作用的客观效果。

*民主派在内地须警惕*

他说,“香港的民主派会小心啦,倾向民主派的人会很小心,往后到内地工作、生活、旅游都会有一点这种警戒。可能这是客观的影响,就是你在香港的政治立场可能影响到你在内地的待遇。回去旅游、探亲等等,一过深圳河,要有一种心理准备,各方面行为要小心翼翼一点。”

这位分析人士指出,何伟途事件显示,香港人在中国内地的待遇跟他们的政治立场有关,但是政界人士在中国内地出现个人行为方面的过失应该不会对香港民主派和北京中央政府缓和关系的大局产生重大影响。与此同时,民主党一位副主席告诫党员在选举期间尽量避免外出旅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