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美军重新部署海外兵力

发表:2004-08-17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VOA西米恩报导/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说,布什总统重新部署美国海外军力的计划是希望使美国部队能够更好的应付潜在的冲突以及恐怖主义的威胁。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成千上万的美国军人将从欧洲返回美国本土,与此同时,数以百计的美国军事设施将被关闭。国防专家把这称为自从冷战结束以来美国最大的一次军事调整。
*撤回7万驻外美军*

美国在海外的基地长期驻有23万多名军人,其中大部份在德国、日本和韩国。现在,冷战结束十几年后,五角大楼计划将七万名驻在海外的军人以及多达10万的随军家属和文职雇员一起撤回来。

这样做的目的是要提高美国军队对恐怖主义以及区域冲突造成的新挑战做出反应的能力,摆脱基本上是为了遏制苏联的威胁而形成的冷战态势。

*反应灵活迅速*

国防日报的执行编辑罗宾逊说:“他们试图使部队的部署能够更灵活、更迅速的对全球可能成为热点的关键领域做出反应。”

罗宾逊说:“这其中的很多事情其实很学术性而且是早就应该进行研究的。例如,为什么美国海军在伦敦还设有基地?现在不再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了,在伦敦设有一个庞大的海军机关根本令人费解。这个基地应该转移到更靠近地中海的某个地方,象那不勒斯。”

*军力≠兵员人数

在德国,五角大楼希望以一个小得多的旅来替换那里由几千名军人组成的两个陆军师,使这支部队不再过于依赖陈旧的装备,而是能够对欧洲以及欧洲以外的地方发生的冲突做出更为迅速的反应。

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一直宣称,军力比军人的数目要更为重要。这意味着,在今后的冲突中,装备有21世纪先进技术的快速反应部队将比实际部署的军人的数目要更为重要。

国防日报的罗宾逊说:“拉姆斯菲尔德的理论是,要与很多基地驻在国建立联系,让部队在基地停留一到两个月,进行演练,或是执行某项紧急任务,然后返回国内。”

*考虑基地所在国态度*

国防分析人士说,影响五角大楼部署决定的另外一个问题是基地所在国政府对美国军人的行动和活动所施加的限制。拉姆斯菲尔德在从俄罗斯飞回美国的途中,对记者谈到了重整军力的问题。

他说:“我们要把我们的部队部署在需要他们的地方。我们要把部队部署在有合适的法律安排以及部队地位协议的地方。”

*军事设施中很多是冷战产物*

从德国返回国内的第一批部队预计最早不会在明年底之前回来,而且整个军力重整的问题可能需要十几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国防部的一位高级官员说,美国在海外有五千多个军事设施,很多设施是冷战的产物,现在不再需要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