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毕玉玺:六千万只是“喝茶钱”?

发表:2004-08-17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首都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毕玉玺在1994年至2003年间,利用职务之便,通过介绍、推荐和打招呼等方式,先后帮助多人在五环路等公路建设工程及相关配套项目上谋取利益,涉嫌收受他人巨额贿赂达6000万元人民币。办案人员仅从毕玉玺家中就搜出现金1000多万元。而在审讯过程中,毕玉玺却认为只收了些“喝茶钱”。

“喝茶”是中国人的传统,是一种礼节,也是一种习惯。达官贵人喝茶,贫民百姓喝茶,喝茶不分职位高低,不分贫与富。所以“喝茶”是最为常见,最为普通的事了--“喝茶”用不了多少钱!但是,毕玉玺竟然轻飘飘地把六千万元巨款说成是“喝茶钱”,这样的茶,恐怕百姓听了,这辈子都不敢再喝了--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茶”?

把千万元的巨款说成是“喝茶钱”,除了贪官想减轻惩罚,逃避责任,大事化小之外,从另一方面也说明,贪官毕玉玺还真的没有把几千万元钱当回事!

毕玉玺所在的首发公司员工队伍7300人,机关设职能部室13个,下属单位19个。截至2003年底,资产总额达到306亿元。相对于上百亿的国有资产来说,几千万确实只能算作是“喝茶钱”。首都五环路建设,批复概算投资为136.4亿元,首发向银行借贷116.3亿元。相对动辄几十亿上百亿元的高速公路投资而言,从中捞几千万元,却是也只能算是“喝茶钱”。如果各个方面为了打通关节而送上几十万、几百万现金,那可能只能算作是“白开水”了!

经营上亿资金,而又缺乏严格监督,从中弄点“喝茶钱”就成了可能。同时,对于一腐败分子来说,“喝茶钱”只是“九牛一毛”,从而觉得受之心安理得--于是,贪官就这样“炼”成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