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快速回复政治异见人士为袁红冰所写公开信

发表:2004-08-16 1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著名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及其助手赵晶自7月28日向澳洲政府申请政治庇护,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袁红冰的助手赵晶就受到澳州移民部的拒绝通知。碰巧的是该事发生在澳洲外长唐纳访问中国前夕,此次唐纳外长是受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的邀请,就双边的关系和贸易举行会谈。袁红冰的出逃令中国政府大为恼火,袁红冰的问题会不会被中国政府利用来作为这场贸易谈判筹码,这是外界共同关注的问题。

一些中国的著名政治异见人士在澳洲外长唐纳访问中国的头一天,联名写了封公开信给澳洲总理何华德,总理何华德也很快对该公开信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进行了回复。何华德对此公开信提及的内容表示感谢,并表示会把此信转发给其他的部长,他希望今后能通过邮局以固定的地址方式进行联络。

下面是政治异议份子公开信的具体内容及澳总理的回复:

我们是一批来自中国的政治异议份子,特向您写信表示我们对最近从中国逃到贵国并在贵国申请政治庇护的袁红冰教授和他的助手赵晶女士的生命安全和自由的担忧。袁红冰和赵晶于2004年7月21日到达贵国,同年7月28日向贵国政府申请政治庇护。但是,赵晶的申请在2004年8月4日被贵国政府否决,引起了我们不安。

袁红冰教授曾是北京大学一位法学教师。在1989年的民主运动被镇压后,袁红冰先生成为中国政治异议人士中的主要领导人。1994年中国的秘密员警 (国家安全部)因此将袁红冰逮捕。在6个月的羁押之后,他被安排在中国的边远省份贵州并不得回北京。

袁红冰出逃和在贵国申请政治庇护的理由是他知道中国的秘密员警因他写作的四本书将再次逮捕他。四本书中的“自由在落日中”曾被中国政府于1994年收缴,后重写的。这本书是描绘中国内蒙古族人民受迫害的书。还有一本书是描绘西藏人民受迫害的故事。袁红冰先生还写了一些在中国推动民主和自由的文章。中国政府是绝对不能容忍这些文字的,特别是这些书涉及西藏和内蒙古等少数民族极为敏感的政治问题。赵晶女士冒着被逮捕的危险,将袁的书稿输入电脑并将磁片带出中国。她也曾在中国帮助袁先生在一些政治异议分子中传阅这些书稿。

早在1994年国际媒体就报导了有关袁红兵被逮捕的事件。我们中的一些人曾经和袁红冰先生一起为中国的民主和自由共过事。以下签名的刘念春和王家琪曾因同样的原因在同时间和袁红冰一起被逮捕。中国政府一直逮捕和关押那些表达了批评政府的言论的人。最近的例子是中国的一个法院将在网上发表批评政府言论的杜导斌先生判刑。袁红冰先生和赵晶女士回到中国后一定面临被逮捕的危险。

袁红冰先生和赵晶女士选择了澳大利亚作为自由的土地并在此申请政治庇护,是因为他们认为澳大利亚政府一直认真地承担和履行了“1951年联合国关于难民的公约”“和1967年联合国关于难民的议定书”中规定的不得遣返难民的义务和责任。按照这些被贵国承认的关于难民的国际法,袁红冰先生和赵晶女士是政治难民,不得被遣返回中国。

他们俩人在贵国申请了政治庇护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公开的表示,他们是贵国的“非法移民”并要求贵国政府“正确”的处理他们的案子以便于两国政府更合作地阻止来自于中国的非法移民。

不幸的是, 为回应中国政府的“请求”,贵国政府在赵晶女士提出政治庇护申请的一个星期之内否决了她的申请,没有等待进一步的补充材料。更为荒唐的是,否决的信比政治庇护申请的收据还来得早。赵女士的庇护的申请预示着袁红冰先生的申请也将被否决。

我们尊重澳大利亚的法律制度和高度评介贵国政府曾保护过包括中国人在内的许多难民。我们希望贵国政府否定赵晶政治庇护的申请不是为贵国外交部长访问中国前准备的一个“礼物”。不管如何,贵国政府对赵晶政治庇护的否定使得世界上的许多人都警觉起来:澳大利亚政府是否在牺牲难民的权利来换取和中国的贸易利益和中国政府在反非法移民上的合作。

基于此,我们诚恳的请求贵国政府重新考虑赵晶女士的政治庇护申请和认真考虑袁红冰先生的政治庇护申请,批准他们的庇护申请。

签名:

王丹,王有才,王军涛,王家其,刘宾雁,刘念春,刘青,李进进,苏绍智,陈一咨,胡平,徐文立,倪育贤,郭罗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