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补发拖欠7年工资 女工连等三天猝死现场

发表:2004-08-14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迟到”7年的工资就要到手,她却在老母亲面前慢慢倒下……

8月13日下午,沈阳女工马秀娟猝死在补发工资现场。

“她顺着墙边滑了下去”

昨日下午,位于沈河区小南街的原沈阳市康达制药厂办公楼四楼气氛异常凝重,43岁的马秀娟静静地躺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周围站满了等待领取工资的工人。

13时许,120急救人员的努力宣告失败,马秀娟的家属号哭成一团。

据现场目击者称,12时30分左右,他们眼看着马秀娟顺着墙边渐渐地滑倒在地,脸色煞白不省人事。马秀娟72岁的老母亲一直陪伴在女儿身边,老人断断续续地哭诉:“我上前去抱她,可是不顶事儿了……”

为领工资已连等三天

作为原药厂提取车间的工人,马秀娟同样是来领取1997年以来拖欠的工资的。

8月11日和8月12日,马秀娟母女已来过这儿,但没有排上号。由于厂里要求必须是本人亲自来领取,于是,刚刚病愈出院的马秀娟就在母亲陪同下,连续3天从早晨8点一直等到晚上6点。

工人们说,小小楼层当时挤了近百人,大家隔着防盗网盼着工资能早点发到手,可12日一整天,财会却只在下午2点到4点左右发放。

13日空着肚子又等了一上午之后,马秀娟实在支持不住了。就在猝死两个小时后,她“迟到”了7年的工资却只能交到其弟弟马云艺手中,那是3个月的工资,共940.4元。

厂方:我们需要研究

铁制防盗隔网隔断了死者与厂方领导的办公室。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负责发放拖欠工资的人员都聚集在走廊上的一间屋子里。面对记者,他们称:现在没领导,我们需要研究研究再说。记者随后得知,在办公室的几人中包括工会曾主席、财会于科长、负责劳资工作的小赵以及车间王主任……

在厂区的一面墙上,张贴着补发工人工资的数目,记者在其中一张上找到了马秀娟的名字,上面注明拖欠的1997年6、7月以及1999年6月的工资,扣除36元的保险费,应发放940.4元,这些马秀娟已经拿到了。

下午4时,当记者离开几近空旷的厂区的时候,10多名工人还站在工厂门口,等待自己7年前就应该拿到的工资。至昨日晚间8点整,记者获悉,厂方仍没拿出任何意见。


华商网-华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