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名牌假货热销美欧

发表:2004-07-13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30岁的江女士眼中,克里斯蒂迪奥(Christian Dior)、欧米加(Omega)、路易维登(Louis Vuitton)等国际知名品牌,只不过是一些日常消费品。


江女士戴着一副克里斯蒂迪奥太阳眼镜,手腕上的欧米加手表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她推门走进上海一家购物中心的路易维登专卖店,开始选购时尚消费品。大约半小时后,她买了一个钱包、一个盒子和一个帆布包,花了近1500美元。

江女士估计自己每月花在奢侈消费品方面的钱多达4000到6000美元。她颇为满意地对华盛顿邮报说,“这些知名品牌历史悠久,设计经典,质量很好。”

江女士是追求时尚的中国有钱人的一个缩影。这种人现在还不多,但数量正在增加。为满足他们的需要,国际顶级时尚品牌纷纷登陆中国。

路易维登1992年在北京饭店开设其首家中国专卖点,如今已有9家分店。阿马尼(Armani)今年4月刚刚在上海外滩开店,计划在2008年将分店增加到30家。

普拉达(Prada)目前在中国有10家分店,预计到明年年底再开20家分店。该公司一名经理说,“中国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

但这只是中国冲击国际时尚产业的一个方面。在不远处的向阳露天市场,假冒国际名牌消费品同样大行其道。在那里,花4美元就可买到一个路易维登钱包。仿造的古奇(Gucci)手提包和普拉达手提包通常还有伪造的原产地证明。

更有甚者,这些高质量的仿冒品往往被销往全球各地,尤其是美国和欧洲。根据欧洲海关的统计,去年在法国和意大利查获的所有假冒奢侈消费品中,大约3/4来自中国内地或香港。

一名以低于200美元的价格出售阿马尼套装的女商人解释说,“我们先把钮扣和标签拿掉,你们到了那边(美国或欧洲)再把他们钉回去。这样,过海关时就没有麻烦了。”

美国和欧洲官员表示,从纽约到罗马,很多假冒名牌产品在街道的角落被卖出去,顾客也知道它们是假的。问题是,近年来,极其精致的假货渗透入合法的分销渠道,最后到了美欧的著名商店。顾客以为自己买到了称心的商品,却不知道,它们可能是假货。


多维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