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工运领袖狱中患病不得保外就医

发表:2004-06-30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辽阳工运领袖姚福信和肖云良在狱中重病缠身,却得不到治疗。两人的家属为此四处奔走,寻求保外就医。香港的工人权益组织“中国劳工通讯”呼吁全世界工会组织敦促中国政府立即释放肖云良和姚福信。

*美劳工部长促北京准许姚、肖保外就医*

美国劳工部部长赵小兰6月下旬访华期间与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会面时,曾提出姚福信和肖云良的问题,要求中国政府允许他们保外就医。

*申请保外就医迄无正式答覆*

姚福信和肖云良是2002年辽宁省辽阳市大规模工人抗议示威活动的工人代表,去年5月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分别被判处七年和五年徒刑。据悉,两人在监狱中健康状况很差,家属从去年10月开始申请保外就医,但始终没有得到正式答覆,尤其是肖云良,全身上下长期浮肿,双目几乎失明。

肖云良的妻子苏安华告诉记者,她星期三刚去监狱看望肖云良,除了眼睛看不见以外,肖云良还有胸部疼痛、肚子大、四肢浮肿等症状。

由于监狱的医院条件差,设备不齐全,家属要求监狱让肖云良到外面医院看病,去年10月递交申请,今年6月才批准。经沈阳医科大附属二院检查,肖云良患有肝内胆管结石、浅表性胃炎、心脏主动脉硬化等病。医生说,肖云良的眼睛必须立即动手术,吃药已不管用。

*狱方不让吃药治疗*

肖云良的妻子苏安华告诉记者,从医院检查回来后,监狱既不让肖云良治疗,也不给他吃药,完全不予理睬。

她说:“我就怕他发展到病变得不能治疗的程度,一直耽误,一直耽误,我从10月份就开始找保外就医,保外就医不行,后来就说给治病,治病的要求书面材料也写了,还经常去找,也得不到什么效果,得不到回答,尤其是到6月2号给我们检查出来那么多病,所以我就怕他发展到病变的时候就没法治疗了。”

姚福信的妻子郭素静告诉记者,姚福信所在的陵源监狱稍微正规一些,条件相对好一点,姚福信的病情也比肖云良稳定。她说:“他原来的病还有,就是心脏病、高血压、半身麻木、一个耳膜塌陷,另外,他的一个脚的脚底部份神经已经坏死,已经变黑色了。跟肖云良比,他的病情还算比较稳定吧。”

*有关当局互相推诿*

为了让姚福信和肖云良保外就医,苏安华和郭素静走访了辽宁省和辽阳市大大小小的机关,甚至来到北京,希望能引起中央机构的重视,但到京后不久,就被辽阳的警察强行“接”了回去。

苏安华说,现在监狱和辽阳市委互相推诿,都说给肖云良治病必须得到对方的同意,这使苏安华感到走投无路。她说:“监狱还是那么说,还得找监狱管理局。我到监狱管理局,监狱管理局说,还是得通过辽阳同意。所以,我们究竟要怎么找啊,辽阳现在咱们根本就找不了,咱们那病有日子地耽误,根本就是治不上,没办法啊。”

*劳工组织呼吁中国政府依法办事*

设在香港的保护劳工权益的组织“中国劳工通讯”最近发表声明,呼吁中国政府根据法律规定,立即释放姚福信和肖云良,让他们保外就医。

“中国劳工通讯””的研究员顾飞飞说:“他们家人从2003年10月29号就递交了书面申请,要求他们可以得到保外就医,一直都没有收到任何书面上的回应,就只有口头回答说,他们得的不是不治之症,而且他们态度不好,不肯认罪,所以就不给(保外就医)了。这种回应跟中国本身的法律是违反的,因此我们需要更加强调要给他们保外就医,希望当局有一个很书面、很正式的答应。”

为此,“中国劳工通讯”呼吁全世界的工会组织站出来,支持狱中的姚福信和肖云良。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