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薄熙来今后走到世界哪里“都不会感到安全”

发表:2004-06-11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星期二开始对欧亚四国之行第一站波兰为期两天半的访问。这是中国和波兰建交五十五周年以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波兰。在胡锦涛抵达波兰首都华沙的当天,随行的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再次因其积极参与对法轮功信众的迫害而遭到反人类罪和酷刑罪的指控。

*中波元首期望加强合作强调观念差异*

星期二下午,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与胡锦涛在位于华沙市中心的波兰总统府进行了会谈。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共同签署了一项联合声明。除表示希望在政治、经济等多个领域加强合作外,声明强调双方注意到两国在政治、经济、社会、价值观念和人权方面观点的差异。

胡锦涛到访的当天,中国驻波兰大使馆组织的华人欢迎队伍以其具有中国特色的表达方式,引起了波兰社会的强烈关注。

*欢迎者抢夺藏旗及法轮功横幅*

星期二下午,一个由三十多名大陆华人组成的欢迎队伍聚集在华沙总统广场。据目击者称,手举五星红旗和写有“欢迎胡锦涛”的红色横幅的欢迎队伍抵达广场后,拥挤到已经在广场等候中国国家代表团的波兰西藏之友协会成员和法轮功成员的前面。

一位在场的波兰律师迪诺夫斯基对美国之音记者说:“当时的感觉好像是在中国。”他说,大陆的欢迎队伍开始是推推搡搡、高举红色横幅,试图挡住藏旗和法轮功成员手中写有“严惩江泽民”和“法轮大法好”的横幅。后来,欢迎队伍中的一些华人开始抢夺藏旗,双方发生了肢体冲撞,但没有人受伤。法轮功成员手中的横幅也被一名大陆华人夺走。波兰律师迪诺夫斯基说:“他们非常有攻击性,一个给欢迎队伍开车的司机从车上跳下来,要动手打法轮功成员,被波兰警察拦住。”

法轮功成员说,他们奉行“打不还手”的原则,没有试图抢回横幅,但当晚已向当地的警察局投诉,要求查办抢夺横幅的大陆人。

*薄熙来被控反人类罪及酷刑罪*

身为英语教师的波兰法轮功学员欧兹梅克告诉美国之音,他和其他几名法轮功学员在胡锦涛一行抵达的当天早晨向波兰检察院递交了一份诉状,指控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犯有反人类罪和酷刑罪。诉状中指控薄熙来在担任大连市长和辽宁省省长期间,耗费巨额资金,大兴土木建造监狱,关押和迫害法轮功学员。诉状引述中国官方媒体报导说,薄熙来任辽宁省长期间投资十亿元人民币在全省进行监狱改造,仅在沈阳于洪区马三家一地就耗资五亿多元,在2003年建成中国第一座监狱城,占地两千亩。

欧兹梅克曾于2002年前往中国为法轮功鸣冤,在天安门广场被抓后,遭到踢打和辱骂,后被遣返。欧兹梅克表示,针对薄熙来提出的诉讼不是象征性诉讼。他说:“我们是认真的,就是要把他绳之以法。”波兰律师迪诺夫斯基说,不管诉讼的结果如何,其意义在于让“参与人权迫害者今后走到世界哪里都不会感到安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