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反腐风暴” 举报者遭报复

发表:2004-06-10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1年海南工商体制改革刚开始,万宁市工商局商广股原副股长陈少青即以个人署名举报“顶头上司”叶东雄的腐败劣迹,藉此引发了海南省工商系统的“反腐风暴”,然而,当腐败分子纷纷被绳之以法之际,陈少青却遭遇到打击报复。最近陈打算带着老婆孩子回家务农或远走他乡打工谋生。

据新华网报导,现年46岁的陈少青1979年开始参加工作。他对万宁市工商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叶东雄任职期间的腐败行为深感愤慨。近几年来,他和该局十多位党员干部一次又一次地向万宁市纪委监察局、万宁市检察院、省工商局、省纪委监察厅举报叶东雄的腐败问题。并由此引发了海南省工商系统的“反腐风暴”。

据悉,在揭露腐败期间,由于叶东雄善于“沟通”上下关系,陈少青所举报的材料往往多数“石沉大海”,有的举报情况甚至反馈到叶东雄本人手中。 2002年6月,叶东雄的问题经媒体曝光后,才引起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要求对万宁市工商局腐败问题彻底查处,追究责任。

揭发出惊天大案

海南省委、省政府组织近40人的工作组,对万宁市工商局进行调查处理。据了解,经过半年的实地调查后,查出有史以来全中国最大的假人事档案。

调查结果,在万宁市工商局共有137个持假档案者;查出叶东雄利用职务之便,买官卖官,收受31位股所长大量钱物;查出叶东雄贪污公款47万多元;查出万宁市工商局22个基层工商所大量严重问题。

与此同时,办案人员通过叶东雄案件,查出省工商局原局长马招德、原副局长郑先育等人接受叶东雄等8个市县工商局局长贿赂、买官卖官的窝案串案;查出省纪委监察厅第四派驻组原组长何焕强接受叶东雄的贿赂、徇私舞弊、玩忽职守案。

腐败势力保护伞 举报路多坎坷

陈少青作为海南工商系统这场反腐败斗争的主要举报人,理应受到有关法律规定的保护和奖励。但是,由于叶东雄腐败势力有强大的保护伞,气焰十分嚣张。陈少青不用说受到奖励,连起码的人身安全和工作权利都得不到保障,于此期间,家庭生活也受到极大骚扰。

报导指出,自2001年11月至今年初,陈少青遭受造谣中伤、降级、流放、免职。叶东雄并指派其亲信对陈少青进行侮辱、推打、跟踪、恐吓、歹徒突袭住院、医院骚扰阻其治病、将粪便倒到他家门口等等的“照顾”,令陈少青不管在工作或是休假期间处境均极其艰难。

而陈少青在这场反腐败斗争中,始终认为他的举报是正义的,应该受到有关部门的保护。但实际却令其大失所望。

据悉,陈少青被革职流放到东岭工商所后,由于人身安全受到很大的威胁,要求调回局机关并恢复职务。但万宁工商局顶着不办,直到陈被打伤后,才调回工商局并恢复了职务。陈少青说:“重新调回机关的一年多来,局领导多次在干部职工大会上含沙射影地对我进行冷嘲热讽。在竞岗中,我就有关竞岗人员的资格审查问题提了一些意见,局里一位领导却说:‘要当心老婆孩子的脑袋,不要再闹了,郭光允反腐败与程维高斗,不是坐了几年牢吗!’”

陈少青每次被恐吓殴打或家庭被骚扰时,都会向万宁市纪委、市公安局以及辖区派出所报案。陈少青说:“但每次公安局派出所仅做个询问笔录就算了事。遭殴打时,我提供了很多破案线索,然而最后也是不了了之。”

在竞岗中,陈少青多次找市纪委领导反映情况。陈少青说:“在叶东雄案件中,揭发了近百人涉嫌违法违纪。我的举报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他们的利益,他们对我有意见。在竞岗中我的民主测评带有特殊性,测评结果只能作为参考,不能作为结论。”但这位领导却说:“这是省工商局的事,我不管。”于是,陈少青再向省工商局领导多次反映。省局领导却说:“你作为反腐败斗争的举报人,情况特殊应有省纪委的文件,竞岗民主测评没有特殊规定对举报人进行保护,这事你应找省纪委。”

反腐败斗争中 处处受冷遇

一年多来的维权,身心俱疲的陈少青说:“在海南工商系统这场反腐败斗争中我流血又流泪。因举报带来的烦恼何时休?”

陈少青说:“万宁工商局、省工商局仍有叶东雄、马招德的腐败势力,他们对我恨之入骨,仍将继续寻找机会采取各种手段打击报复。在工作中,腐败势力对我百般刁难;一些有正义感的人虽然内心同情我,但敢怒不敢言;亲戚朋友担心我再次被打,总是奉劝我尽量少出门;老婆孩子长期在提心吊胆中过日子。现在我的人身安全和工作权利得不到保障,连家人也受到连累。”

他无奈的表示,为了家人的人身安全,为了早日摆脱骚扰烦恼,去年12月3日,他只好向万宁工商局、省工商局、省人劳厅提出辞去公务员职务,打算带着老婆孩子回家务农或远走他乡打工谋生,可是至今却未被批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