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矛盾尖锐 魏京生指变革一触即发

发表:2004-06-05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四日专电)中国民运人士魏京生表示,中国目前内部社会矛盾呈尖锐的局面,改变的条件已成熟,就等待契机,而这个机会可能是个突发时机,随时可能发生。

魏京生今晚参加巴黎民运人士举办的纪念一九八九年天安门民运十五周年集会活动,初夏的巴黎到了晚上略有凉意,夏佑宫与人类博物馆之间的广场上聚集一百多名民众,热烈讨论二小时仍不愿散去。魏京生全程参加活动。

魏京生表示,纪念六四民主运动的意义不仅是纪念过去,也是为未来推动民主进行准备工作,等到下次机会来的时候,才能做好准备。

他又说,新的机会很快就会到了。魏京生指出,中国内部目前社会矛盾有拉大的局面,贫富差异大,而许多富人是以不正当的方式致富,使矛盾更形尖锐。中国要发生变革的条件已成熟,只等待契机。而这个契机很可能是个突发时机,随时可能发生。

国际特赦组织、无疆界记者组织、西藏民主运动组织以及海外民运人士组成的中国民主党,都有代表出席今晚的纪念活动。法国文化界多名汉学家到场声援,并发表谈话。熟识多位民运人士的汉学家玛丽霍斯曼要求现场宣读目前仍在监牢里的民运人士名字,因为“他们的名字未曾公开,中国人一定都没有听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