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悼六四 中南海涌暗流 江出台湾牌胁美

发表:2004-06-03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3日晚,一场独特的烛光守夜活动在全球展开。全世界关心“六四”的人们都在各家窗口点燃蜡烛,纪念“六四”十五周年。烛光守夜的活动希望能为中国受压迫的人民形成一条“滚动的希望之光”。

今年的“六四”不同往年。中共高层两个权力中心的存在、张良文章首次披露中共高层在处理“六四”问题上严重分歧、蒋彦永的上书曝光鲜爲人知的历史真象,这些都激发和推动了民间更大规模对“六四”的纪念。民间要求还原“六四”真相的呼声愈高,国内要求平反“六四”的声音开始出现。海外则发起了近年来规模最大的纪念活动。

与此同时,靠“六四”上台的江泽民,成爲众矢之地。中国各地和海外出现自发的“踩江”行动,老百姓把江泽民的画像踩在脚下;民间出现要求调查杨尚昆真实死亡原因,盛传江因害怕杨尚昆威胁自身的权力而害死了杨;“六四”前夕,法轮功起诉江泽民一案在美国再度开庭,更是令江泽民恐惧到极点。据消息透露,江系人马最近不断施压美国政府,威胁说再不中断诉江案,中国就要攻打台湾。

*全球悼六四 更多真相曝光

1989年春夏之交,数以十万计的学生、民众群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要求民主改革,被中共指爲“反革命暴乱”。当局调集全国11个军的18万人进驻北京,并于六月三日晚在装甲车、坦克的掩护下荷枪实弹对学生和市民开枪射击,少则数百、多则数千手无寸铁的示威群众惨遭屠杀。

事发以后的三年中,“六四”余波引起了国内和国际社会的空前关注。前十四年间,海外各地每年也都举行各种纪念活动,以纪念那些无辜丧生的人们,也提醒人们莫忘历史。但是,中共高层一直竭力淡化“六四”,新闻封锁加上国内抹黑的舆论宣传,八九年的血腥屠杀,已经悄悄从中国老百姓的心中被抹去。海外的“六四”纪念活动,近年来已经很少引起大的影响。

今年三月,解放军三O一医院外科医院蒋彦永上书两会爲“六四”正名,国内外民众对“六四”的记忆被再度唤醒。蒋彦永首次曝光中共使用国际禁止的“开花弹” (即达姆弹、俗称“炸子”)对付学生,轰动世界。

许多六四受难者死于国际禁用的俗称“炸子”的达姆弹。最近北京军医蒋彦永大夫证实当时军队使用了达姆弹。(64memo.com)

在国内,今年公安很早就开始对一些黑名单上的政治异议人士进行年度造访,警告他们不要惹事生非,或跟外国记者“诉苦”。刘小波被从家中带走,天安门母亲丁子霖被监视。当年“六四”抗争主要场地--天安门广场,今天也静悄悄。在中国,一切好象都没有发生过。

但是在海外,全球大规模的纪念活动陆续出台。

今年三月,海外发起《八九“六四”……永远无法抹去的记忆》全球征文活动,活动筹委会收到上百篇文章,帮助复原那些遗忘了和不许被记起的历史细节。题爲“纪念六四、呼唤良知”的大型图片展,目前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26个城市巡回展出,让世人尤其是年青一代了解“六四”真相。

近六千人参加了香港的“六四”十五周年大游行,人数比去年多一倍,也是自九八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当年屠杀中幸存的一些学生,近日也聚集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系列纪念活动,要求中国政府释放六四“政治犯”。这些学生中有王丹、吾尔开希等。6月4日这天,一条百英尺长的标语“REMEMBER TIANANMEN SQ -JUNE 4, 1989”,由飞机拖着,将在加拿大渥太华中国大使馆上空穿梭盘旋三小时半。

*高层平反“六四”两个中心

这场大规模的纪念“六四”十五周年的活动,是在江泽民被迫交出党政大权一年有余、但外界仍看不出胡温已真正掌控局势的背景下展开的。

《中国六四真相》的作者张良最近的文章《声讨罗干!》则首次披露了江泽民的亲信、掌管中国国家安全事务的罗干,今年以来处理“六四”有关事件的内幕细节,文中讲述了蒋彦永上书强力冲击中南海之后,罗干爲了统一党内意识形态而组织部级干部观看“六四”决策过程的录像;拘捕“天安门母亲”;打击海外中国问题专家;摸黑海外民运人士等诸多事件的真象。

张良指,由于罗干的存在,现在的中共最高既得利益集团不可能考虑重新评价“六四”事件。换言之,江、罗是阻碍“六四”真相大白于天下的关键人物。

中共高层的斗争一直以来就没有停止过,高层间的权力倾轧常常使中国陷入困境。近期的权力之争导致中国出现两个权力中心的奇怪现象。分析家认为在经济、社会议题及大部份的外交政策由胡、温二人控制,而江泽民仍然对军队和台湾、香港议题大权在握。目前对台湾和香港的强硬态度都是因为江的政策使然。对六四平反的阻挠也不例外。

*权力争斗 累及百姓

两个系统也罢,或者两种声音也罢,都是中共体制之内的事情。在中共这个利益的怪圈中,一切都是爲了权、爲了维护既得利益。这是中共的性质所决定的。张良指,“这个约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国家,仍然被一个不到100人的现有的和曾经的进入最高权力阶层的既得利益集团共同统治着,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早已结成了命运共同体,在没有外来势力威胁时,他们命哲保身,唯利是图,甚至勾心斗角,但是,一旦感觉到某种外来威胁,则会暂时放下内部份歧,一致对外。

自彭德怀、刘少奇到胡耀帮、赵紫阳,当中共最高利益集团将他们排挤出权力核心后,没有一位怀有良知的领导人敢于为他们仗义执言,敢于公开集合党内正义力量向这个最高既得利益集团挑战!”

事实上,每次权力斗争的结果,无辜的百姓无一例外成爲斗争的牺牲品。文革、六四、镇压法轮功都是如此。一些分析认爲,无论是平反六四的呼声,还是中国近年来方兴未艾的各种维权运动,都是民间民意的一种代表性的反应,是对共产党统治本身的一种失望。平反六四的呼声更是对党内军头江泽民的直接否定。因爲江泽民权力的根基、以及中国的国家机器,都是建立在“六四”镇压运动之上。

*中国民间出现“踩江”大行动

弥漫在中国社会的这种失望情绪,在无法通过其他任何途径来解决和宣泄的时候,如今正演变成一种自发的、纯朴的民间非暴力抗争行动。

一种印有江泽民丑陋画像和罪行的海报式样的传单,目前在国内和海外各地大面积传播,互联网上也有相关的传单下载。人们把江泽民的画像铺在地上,供万人践踏。这种行动叫做“踩江”。

同时还有一些《踩江鬼》、《踩江谣》等民谣在民间盛传,反映民众渴望除恶的心声。《踩江鬼》写道:


踩江鬼,踩啊踩,
已成朽木不下台,
揽权谋私成祸害,
人民巨足踩下来。
踩江鬼,踩啊踩,
踩烂卖国大独裁,
民脂民膏踩出来,
解决温饱心畅快。
踩江鬼,踩啊踩,
谎言祸国心太坏,
踏上千脚封住喉,
中华民族有未来。

全球审江大联盟倡议今年三月推出罢免江泽民军委主席、取消江泽民元首豁免权的网上签名,在严密的网路封锁下,仍有上万组织和个人签名。

与此同时,在中国大陆也出现多个要求调查、策划控告江的个案。前中共政治局委员杨白冰要求调查前国家主席杨尚昆的死因,要查江泽民在其中的角色。民间盛传,江泽民和曾庆红因为害怕杨尚昆威胁自身的权力而害死杨。消息在海外引起广泛关注。2003年“两会”之后不久,据研究二战历史的专家吕加平指,江泽民有严重历史和出身问题,相关资料通过内部渠道送交中共最高领导层和最高权力机构。

*诉江案开庭 江出台湾牌胁美

六四前夕,法轮功起诉江泽民一案的上诉案在美国开庭。此前,美国地方法庭在各方压力下曾以豁免权爲由驳回起诉。后来,法轮功契而不舍又上诉到美国第七巡回法庭。5月27日,上诉案在芝加哥首次庭辩。

此案的再次审理,使江泽民恐惧到极点。据悉,江系人马最近不断接触美国政府,威胁说再不中断诉江案,中国就要攻打台湾。

圣地牙哥的法庭5月28取消了智利前总统皮诺切特的豁免权,爲皮诺切特因侵犯人权的控罪而出庭受审铺平道路。有观察家指,该案爲诉江案的进一步审理作出了示范作用。

除美国的诉江案外,江泽民本人在德国、比利时、西班牙、韩国、台湾等国家也被告上法庭。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