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闻两项“吉尼斯”

发表:2004-06-02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对于“吉尼斯”,似乎有十分的热情,这也许同国人嗜好一个“最”字有关--月饼做得最大,要报吉尼斯;头发留得最长,要报吉尼斯;粽子包得最重,要报吉尼斯;便是挨饿的时间最久,也要去报吉尼斯--吉尼斯在中国的走红,当然与咱们的国民性不无关系,但林林总总的“最”,都不过是饭后茶余的笑谈和“吃饱了撑的”无聊,可以不必介意。然而最近的两项“吉尼斯”,出现在中华大地上,却令人震撼。

  一是5月26日,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来到中国某地,向那里的××湖高尔夫球会颁发了吉尼斯证书,认定这个××湖高尔夫球场,以180洞10个球场的规模荣膺全球第一大球会,称这项世界纪录,是“中国高尔夫的骄傲”、是“世界高尔夫的一个奇迹”!

  世界高尔夫之“最”,没有出现在经济发达的欧美,也没有出现在耕地辽阔的澳洲,而出现在世界经济实力排位靠后、几千万人尚未脱贫,而且人均耕地只及世界平均水平40%的中国,这果真是“奇迹”,但绝不是“骄傲”。中国的高尔夫球场,究竟有多少?据新华社说,已建成近200个,在建70个,以一个18洞球场占地2000亩算,要占地48万亩;又据光明日报称,已建成176个,在建或即将完工500-1000个,占地已达上百万亩。统计口径不同,但均属“不完全统计”。至于与高尔夫“配套”的五星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高尔夫会馆,以及“环高尔夫”的高级别墅、豪华公寓,就更是难以丈量了。全国数以百千计的高尔夫球场,要占用多少良田,挥霍多少耕地,这是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加上高尔夫场上的钱权结交、高尔夫场下的黑箱操作等等,“世界第一高尔夫球场”在中国的诞生,以及星罗棋布的高尔夫球场的雨后春笋,说它是中国的“骄傲”,还不如说是给我们敲响了一记警钟!

  高尔夫而外,其实还有一项吉尼斯,虽然尚未“申报”,也未获吉尼斯总部的“证书”,但已是人所皆知,这便是咱们的“开发区”,其数量之多,面积之大,占地之巨,浪费之甚,也堪称一个吉尼斯。中国有多少开发区呢?据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言,现有3000多个!这还是清理撤销了3000多个以后的存量!仇保兴痛心疾首,说是“各种各样的开发区,累积已超过中国祖祖辈辈建成的全部城镇用地面积的总和;40%的开发区,开而不发,造成大量土地闲置”,这当然不是中国人的“骄傲”,但却不幸造成了社会发展史上令人痛心的“奇迹”!

  面对上述两项“吉尼斯”,我们应当警醒--我们只知道,中国的耕地,本来不宽裕,原本占世界总量7%的中国耕地,要养活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13亿人民;但我们很少有人知道,自1996年到2003年,中国的耕地面积又锐减了一亿亩,平均每年减少1429万亩,超过两个海南省的耕地,现在中国人均耕地只有1.43亩,还不及世界平均水平的40%!如果我们再不勒马,再去继续创造例如高尔夫、开发区那样的“吉尼斯”,我们将到哪里去找饭吃,子孙将何论生存空间!但愿国人能够闻“吉”而醒,举一反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