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茶:西湖龙井 平水珠茶 苏州碧螺春

发表:2004-05-16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茶叶多达二百多种,优质茶有五十多种,现择十几种介绍如下:
  
西湖龙井
  
乡谊“色绿、香郁、味浓、型美”四绝著称,龙井产茶的分布在西湖西南龙井村四周的秀山峰,故名西湖龙井。因产地不同,炒制技术略又差异,产品野各显特色,历史上有狮、龙、云、虎四个品类之别。其中以狮峰龙井为最佳,其色绿中显,成糙米色,香郁味醇。据分析龙井茶所含氨基酸、儿茶素、叶绿素、维生素C等化学成分,都比其他茶叶为多,营养丰富,对人体健康特别有益。
  
龙井茶优美好的外形和内质,和精巧的加工手法有密切的关系。炒制好的龙井茶,吸湿性强,容易受潮变质,因此还要投入到放有生石灰的缸中贮藏。只要适时更换是会,就能久贮不变质
  
平水珠茶
  
它是浙江的独特产品。它的形状浑源紧结,色泽绿润身骨重实,活像一粒粒珠子,香高位浓经久耐泡驰名中外。平水是浙江绍兴东南的一个著名集镇,平水茶区包括绍兴、诸暨、新昌、萧山、上虞、余姚、天台、鄞县、奉化、东阳等县。茶叶质量最好,在唐朝就已扬名远地,在宋朝被列入贡品。
  
苏州碧螺春
  
碧螺春,有花香果味的天然品质,香鲜浓,味鲜醇,色鲜艳,产于江苏吴县太湖洞庭山。冲泡后清香袭人。用温开水重泡仍能沉于杯底,如先冲了水再放茶叶,也照样不沉,放香展叶。因此驰名中外。常作高级礼品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