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社论:香港抗议凸出中国黑暗面

发表:2003-07-12 1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张蕙燕达拉斯十一日专电)美国排名第六大的德州“达拉斯晨报”(Dallas Morning News),今天发表社论指出,近日香港民众的示威抗议基本法二十三条立法,凸出了中国的黑暗面,并强调任何一个诚实的国家,见到港人的困境,莫不支持台湾人民拒绝接受“一国两制”的想法。

这篇题为“香港的群众:抗议者显示中国的黑暗面(Hong Kong Throngs: Demonstrators reveal darkside of China)”的社论今天指出,一九八九年天安门抗议时,一位市民孤独面对一列坦克车的著名照片乃人类为自由奋斗的伟大历史图像,也是中国共产政权真实本质的见证。

对于当前中国蓬勃的经济发展,社论称,虽然中国在经济自由上有日渐提升之势,但北京仍执意压制威胁独裁政权的公民自由。

社论说,上周在香港举行的大游行,再一次提醒中共政府压迫人权及尊严的事实。五十万港人在街头抗议扩张政府力量的基本法第二十三条,此法条将让政府可以任意拘禁批评政府、与宗教团体接触或其他中共视为敌人者往来的人士。

这篇代表报方立场的文章表示,香港不应被如此压迫,在一九九七年英国归还香港主权予中共时,北京承诺港人维持在英国法律下享有的许多自由,并且宣誓维持“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但迄今才七年时间,中共就要毁弃誓言。

社论表示,虽然香港特首董建华因示威的规模而退让,但是无论第二十三条的命运如何,国际社会不应忘记北京违信的教训,一个基本上轻视公民自由的政权是无法成为这些自由的保护者。

社论还支持台湾民众拒绝接受“一国两制”,文中说,这个教训也可以推及香港之外,因为自中共已故总理邓小平时代起,北京就一直压迫台湾接受在“一个两制”的架构下与中国统一,并且运用外交上的影响力强迫台湾接受共产党的桎梏,台湾人民知道这是个引君入瓮的手法,会导致失去自由的严重后果。社论最后强调,“没有一个诚实的国家见到港人在困境中争取自由的情形后,尚会有不同于台湾人民的想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